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不吃早餐会得肾结石吗? 肾结石应该如何饮食

2016-08-20 08:38:20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石已经是现代人常见 的一种疾病,它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在人体内的官腔内形成固体块状物。患了肾结石类疾病后会出现疼痛、出血以及炎症等等。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哪些人容易患肾结石,想知道有没有你,不如就进来看看。

什么人容易得肾结石

一、饮水过少的人易得结石

很多人由于工作繁忙,每天饮水很少,这是诱发结石的一个重要因素。水分对于人体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如果饮水过少,人体的尿路循环系统会受到影响。当排尿不能正常进行的时候,尿液中的无机盐就会逐渐结晶并聚集增多,形成常见的尿路结石,并且增加了肾结石、膀胱结石的发病风险性。因此预防结石,一定要每天饮用足够的水。

二、蛔虫感染者易得结石

蛔虫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寄生虫,很多人由于不讲究饮食卫生而感染了蛔虫卵。当蛔虫在患者体内逆流到胆道产卵或死亡后,就会导致各种杂质围绕蛔虫尸体逐渐凝结成肾结石或者胆结石。因此,预防结石一定要注意日常饮食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在察觉或检查出感染蛔虫之后,应当及时就医去除蛔虫。

三、身体肥胖者易得结石

科学研究发现,当体重超过正常体重15%以上时,其肾结石的发病率是正常人的5倍之多。道理很简单,肥胖者一般喜食油腻及高胆固醇食物,这些都是对结石发病有正向作用,并且肥胖者一般极少参加运动,更加导致了结石的产生。肥胖者预防结石,应当从日常饮食出发,多清淡少油腻,并且积极参加体育运动。

四、不吃早餐的人易得结石

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学生为了睡懒觉,白领为了节约上班时间,很多人都忽视了早饭的重要性。殊不知,不吃早饭的短期影响可能是影响上午的状态,长期不吃早饭却可能导致肾结石的发生。

五、长期饮用高矿物质水的人易得结石

矿泉水可以为我们补充多种有益的矿物质,对身体健康有利。但如果饮用水中矿物质含量过高,并且长期饮用,则会大大的增加体内矿物质过剩,增加肾结石病症的发病几率。

肾结石应该如何饮食?

1、增加钙的摄取量:很多人会有疑问,为何结石里都是钙盐反而要多吃钙?因为根据研究显示,足够的钙质会和草酸结合,而由粪便排出,因而减少钙质被肠道吸收,当然就会减少结石产生的机会。因此多喝牛奶并不会因此增加结石,反而有助于减少结石的机率。

2、减少钠摄取:饮食要清淡,罐头和加工食品尽量减少食用、多吃含钾的食物,如香蕉等食物。

3、多喝水多运动:多喝水可使尿中的盐类代谢加快,所以每天至少喝3000C、C的水、多运动可减少骨钙流失,进而减少结石的产生。

4、减少草酸的摄取:菠菜,茶叶等含草酸较多的食物要减少食用。

5、减少肉类的摄取:减少动物性蛋白质的摄取,可降低形成结石的机会。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饮食 肾结石易患人群 肾结石

不吃早餐会致肾结石 得了肾结石该怎么办

肾结石是如今很多人会碰上的疾病,原因是快节奏的生活、无暇饮水、不爱饮水、长期久坐、不规律的生活方式正充斥着我们的生活,而这种生活方式,正……详细>>

胆结石和肾结石哪个严重?不吃早餐会导致肾结石是真的吗?

肾结石在医院的就诊科室,是根据医院的级别和病情的严重程度确定的,对于二级以上的医院,如果患者病情比较重,需要及时的进行手术,一般选择医院……详细>>

不吃早餐容易导致肾结石 如何通过饮食预防肾结石

快节奏的生活、无暇饮水、不爱饮水、长期久坐、不规律的生活方式正充斥着我们的生活,而这种生活方式,正成为滋生肾结石疾病的温床,尤其是代谢需……详细>>

不吃早餐会肾结石吗? 肾结石的症状通常有哪些?

肾结石是泌尿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是指尿液中的一些成分在肾脏中堆积形成结石,肾结石在我国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和地域有一定的关系,南方的发病……详细>>

不吃早餐诱发女性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别常郁闷!

五大原因居然诱发女性肾结石!肾病是一种很顽固的疾病,同时也给患者带来了一些痛苦,所以一定要在治疗的同时多加注意饮食,那么肾病患者的一些健……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