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男性常晒太阳不易患肾癌 预防肾癌还可这样做 

2016-06-07 09:53:24      家庭医生在线

此次研究共调查了1097名成年肾癌患者和1476名健康成人。研究发现,经常晒太阳的男性,患肾癌的风险降低了24%—38%,但这种相关性在女性中并未被发现。这可能和男性不同的激素水平相关,此外,女性出门时常会使用防晒霜,而男性却不会。

在某些地区,肾癌成了增幅最快的癌症,20年间翻了一番。究其原因,主要与社会人口老龄化加剧,吸烟、吃高脂肪高热量饮食等不良生活方式增多,肥胖、高血压等人群显著增加,影像技术提高使肿瘤诊断率提升等因素有关。而其中不良生活方式增多对肾癌发病的影响,尤其值得关注。所以,戒烟,少吃大鱼大肉、油炸食品等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坚持运动,积极控制体重,避免肥胖、高血压等代谢性疾病,有助于预防肾癌。

肾癌预防这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情,有助于大家远离肾癌的危害和困扰。

一、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大家要要做好一日三餐的饮食调理。日常饮食除了要保证营养,蛋白质、维生素等要合理搭配外,还要有目的的食用一些抗癌物质,如菌菇类、大蒜等。这是在对肾癌的预防中要注意的。

二、及时补充体内负氧离子消除自由基。人体细胞电子被抢夺是万病之源,活性氧(自由基ORS)是一种缺乏电子的物质(不饱和电子物质),进入人体后到处争夺电子,如果夺去细胞蛋白分子的电子,使蛋白质接上支链发生烷基化,形成畸变的分子而致癌。该畸变分子由于自己缺少电子,又要去夺取邻近分子的电子,又使邻近分子也发生畸变而致癌。这样,恶性循环就会形成大量畸变的蛋白分子。这些畸变的蛋白分子繁殖复制时,基因突变,形成大量癌细胞,最后出现癌症。而当自由基或畸变分子抢夺了基因的电子时,人就会直接得癌症。

三、节俭是一种传统美德,但也要分情况,变质了的食物是坚决不能在食用的。所谓病从口入,一些发霉变质的食物切不可食用,日常也要少吃一些腌制的食物,比如咸菜、酸菜、腌肉等。

四、改善生活环境这也是有效的预防肾癌发生的一种方法。要注意保持环境中的空气流通,减少有毒有害气体的积聚。尽量避免跟一些化学性致癌物质的接触,加强对铅化合物接触的防护,减少肾癌的发病率。

五、如果发现患得肾癌一定要积极的及早治疗。积极治疗是针对肾脏其他疾病而言的,比如肾囊肿,这些病症若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发生恶质病变,诱发肾癌。长期的临床研究也表明,肾脏本身有疾病的人要比正常的人患病几率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晒太阳可预防肾癌 肾癌预防 肾癌

哪些人更易患肾癌 这样做可预防肾癌

肾癌主要是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经常熬夜的人群容易患肾癌,长期大量抽烟酗酒的人群容易患肾癌,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重视作息习惯的调整,……详细>>

男性吸烟增加肾癌风险 预防肾癌要远离香烟

2014年12月4日路透社发表题为《科学家发现吸烟男性面临更大健康风险的原因》的文章称,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科学》周刊发表的……详细>>

肾癌可以预防吗?预防肾癌可以吃这些菜

一提起肾癌,相信大家都不会有陌生感,随着肾癌患者的增多,逐渐引起了人们对肾癌的重视。我们只有多了解一些肾癌的知识,才能够很好的做好肾癌的……详细>>

40岁男性应开始防肾癌 预防肾癌要保持正常体重

很多人患了肾癌还不知不觉,这是一种很严重的肾病,危害性比尿毒症更严重。详细>>

为什么男性更容易患肾癌?肾癌诊断需要做这些

随着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导致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如胃癌、肺癌、肠癌、肾癌等等。专家指出,与其他癌症不同,肾癌有个明显的发病特点,就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