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哪些人更易患肾癌 这样做可预防肾癌

2018-08-16 07:18:23      

肾癌主要是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经常熬夜的人群容易患肾癌,长期大量抽烟酗酒的人群容易患肾癌,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重视作息习惯的调整,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利于肾脏健康,经常熬夜会影响肾脏健康,并且会加重肾脏的负担,那么哪些人更易患肾癌?

肾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1、经常熬夜的人群:经常熬夜会加重肾脏负担,并且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容易导致肾炎甚至肾癌的发病,大家要注意作息调整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肾脏健康,并且也可以促进肝脏排毒。

2、长期抽烟酗酒的人群:长期大量抽烟酗酒,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尤其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容易导致肾癌发病,大家要做好肾癌的防治工作,尽量改掉抽烟酗酒等不良习惯,抽烟酗酒不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还会诱发严重的疾病。

3、精神压力过大的人群:精神压力太大也会给肾脏造成不良影响,甚至会对肾造成损伤,容易导致肾癌发病,尤其是白领人群更易患肾癌,大家要重视压力的调节,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及时缓解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压力。

教你如何预防肾癌发生

1、定期体检:生活中大家要注意自我检查,定期到医院做体检,可有效预防肾癌的发生,并且要多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患有肾脏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避免演变为肾癌,生活中要减轻肾脏负担。

2、禁食变质食物:在饮食方面要少吃腌制类食物,如咸菜、酸菜、腌肉等,这些食物容易导致癌症发病,最好选择新鲜的蔬菜水果,注意食物的新鲜卫生,多吃些防癌抗癌的食物,菌类食物具有防癌抗癌的功能。

3、适当体育锻炼: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能起到预防肾癌的作用,并且能增强身体素质,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还可以维持健康的身材,大家尽量加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避免身体过度肥胖,尽量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

哪些人更易患肾癌?经常熬夜容易导致肾癌发病,长期大量抽烟酗酒容易诱发肾癌,精神压力过大容易导致肾癌发病,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并且要定期到医院体检,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不吃变质的食物,最好少吃腌制类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癌 肾癌的高发人群 肾癌

哪些人更易得肾癌 预防肾癌给你支几招

长期抽烟酗酒的人群更易得肾癌,肥胖人群容易患肾癌,导致肾癌发病的原因非常复杂,环境污染也是诱发肾癌的常见因素,了解肾癌的具体诱因,做好肾……详细>>

某些职业更易患上肾癌 预防肾癌该怎么饮食?

肾癌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而且不易被发现,很多患者在确诊后提出:原以为就是平常的小毛病,怎么就得了肾癌了呢,给患者的身心都带来极大痛苦,……详细>>

男性常晒太阳不易患肾癌 预防肾癌还可这样做 

此次研究共调查了1097名成年肾癌患者和1476名健康成人。研究发现,经常晒太阳的男性,患肾癌的风险降低了24%—38%,但这种相关性在……详细>>

为什么男人更易患肾癌?肾癌的症状有哪些

肾癌是种严重的恶性肿瘤,所以大家平时要多注意这个病的出现,肾癌出现的几率非常高,给男性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影响。肾癌是男性的高发疾病,平时……详细>>

美国女子因水源污染患肾癌 哪些人最易患肾癌?

美国俄亥俄州女子卡拉˙巴特利特指控杜邦公司排放污染物,导致饮用水污染,从而使其罹患肾癌。美国陪审团7日认定,予以巴特利特160万美元(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