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肾囊肿多因毒素滞留 预防肾囊肿有九招

2016-02-25 10:26:09      家庭医生在线

肾囊肿由于一些原因导致肾脏出现了一些囊状的肿块,这些肿块给患者阻碍了肾脏与外部的一些交流,从而给患者带来了严重的损伤,所以对于大家来讲,应该做好预防肾囊肿的准备。

肾囊肿多因毒素滞留

1、毒素

这是肾囊肿的一个重要的诱因,大家应该知道毒素滞留在体内是会对人体的各个器官造成健康损害的,当然肾脏会首当其冲;而一些人会出现产生基因突变、先天发育异常等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常见的毒素诸如农药、某些化学药剂、放射线、污染等等。尤其需要指出,一些药物也具有肾毒性,若使用不当则易造成肾损害。

2、饮食

在生活中如果不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就很容易导致肾囊肿的发病,平时对其发生具有很大的影响作用的不良饮食包括饮食不节,如过饥则营养不足;过饱则易伤及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并且发生气血流通障碍;过食肥甘厚味则易化生内热。饮食不洁,轻者易致肠胃疾病,重者发生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肾囊肿的致病原因是什么,肾病专家提示大家饮食偏嗜,如多食生冷寒凉,则易伤脾胃阳气,多食辛温燥热则可使胃肠积热,再有五味偏嗜,久则易伤内脏。上述几种饮食习惯对于机体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它们也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囊肿性疾病的变化发展。

3、情绪因素

大家应该了解情绪的变化对身体健康具有很大的影响,而不良的情绪很容易导致人体的内分泌出现异常状况,从而通过神经体液作用改变人体的内环境。内环境的异常则又对囊肿造成了影响。而且不良的情绪还可使人的免疫力降低,从而有利于病菌和病毒的侵袭,从而又使囊肿受到影响。

预防肾囊肿九大秘诀

1、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较大的肝、肾囊肿,则应注意避免局部外伤。

2、不形成压迫的肝、肾囊肿可以不予治疗,亦无有效治疗措施。

3、肝、肾囊肿一般发展缓慢,不会癌变,预后良好。

4、过大的肝肾囊肿。对脏器其本身或周围的器官可形成压迫症状或有炎症,可用针吸治疗或手术减压治疗,炎症时要用抗菌药物治疗。

5、掌纹诊断肝、肾囊肿十分可靠,一般不必做更多的检查。

6、肝肾囊肿大多是先天性的,也有单发的,也可多发的,有时肝、肾囊肿同时存在,一般说肝肾囊肿对人体健康没有多大影响。

7、控制高血压:控制血压是在保护肾功能作用中起到重要的决定性作用,控制血压应该首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其次是血管扩张药、钙离子拮抗剂等。

8、积极预防和治疗尿路感染:尿路感染多见于女性,在饮食和个人卫生方面要小心,适当的锻炼身体、根据天气变化随时的增减衣服,预防各种感染和感冒。注意高维生素、高纤维的补充,不要挑食和偏食、禁饮酒、少吃辣、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禽蛋类、牛、羊、猪的瘦肉、鱼虾、牛奶对都可以食用。

9、一般事项:避免腹部创伤和剧烈的体育活动,为了防囊肿破裂,在肾脏肿大明显时应避免腰带过紧。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毒素 肾囊肿

肾囊肿多因感染而产生 柑橘可阻断肾囊肿形成

什么叫着肾囊肿,肾囊肿都有哪些症状?我们应该怎么预防肾囊肿?浅析诱发肾囊肿疾病的病因。详细>>

肾囊肿形成有七因素 肾囊肿治疗要抓时机

肾囊肿由于一些原因导致肾脏出现了一些囊状的肿块,这些肿块给患者阻碍了肾脏与外部的一些交流,从而给患者带来了严重的损伤,所以对于大家来讲,……详细>>

肾囊肿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肾囊肿

患肾囊肿后的病人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肾囊肿严重吗?病人由于不知道该病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危害,本身在思想上也就不会重视自己病情的发展,……详细>>

情绪因素也会导致肾囊肿 预防肾囊肿的日常措施

如今肾囊肿疾病的人越来越多,这种疾病多是由于先天因素所导致,通常情绪因素也有可能会导致肾囊肿的发生。具体看看下文详细介绍。详细>>

肾囊肿多数由感染引起 防肾囊肿有哪些方法

引起肾囊肿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比较多见的原因是因为感染引起的。肾囊肿多数由感染引起。这点需要重视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