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肾囊肿日常保养指南 肾囊肿可以吃什么?

2015-08-01 08:05:44      家庭医生在线

肾囊肿是最常见的肾脏异常,大多数肾囊肿不引起任何症状,无需治疗,但如出现腰部胀痛或尿频、尿急、尿痛、尿血等泌尿系统感染时,就要及时就医。预防肾囊肿主要从生活习惯和饮食上两方面进行。

预防肾囊肿的日常措施

一、生活习惯应注意的事项有:

1、注意休息,避免剧烈的体力活动和腹部创伤。

2、大量饮水,禁止憋尿,尿波形臣在溶肮内,就容易繁殖细茵,细菌会记过输尿管感染肾脏。

3、积极防治感染,控制糖尿病、高血压,血压不能很好的控制、糖尿病太久都会造成血管硬化,血管硬化就会累及肾脏,积极防治感染主要是指尿路不囊肿感柒。

4、注意饮水卫生。不炊成分不明64井水、河水,防止因铅、铜、铬等重金属含量太高而损害肾脏。

5、注意外阴部卫生,要用温水勤榜洗,尤其是在性生活前后;大便后,至养成用手纸从前向后撩的习惯。

二、饮食注意事项:

1、据患者的病情作调整,控制食盐摄入量。

2、肾囊肿患者应多吃台优质蛋白质高的食物,注意高纤维、高维生素食物的补充及低脂肪、适当的犊饮食。

3、肾囊肿患者应少吃或不吃过咸类食品,如咸菜、咸鱼等脑制类;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类食品,如辣椒、酒类、虾、蟹等,腐烂变质的食品坚决不能吃。

4、肾脏患者如无明显的水肿、心衰、高血压时,不应盲目限水。

肾囊肿是最常见的肾脏异常,大多数肾囊肿不引起任何症状,无需治疗,所以肾囊肿患者不必过分担心,但同时,又不可放松警惕,要认真留意身体的变化,并要定期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这样才能有问题,及时发现,防止病情发展,恶化。

肾囊肿的四大饮食禁忌

1、饮食不节

如过饥则营养不足,过饱则易伤及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并且发生气血流通障碍,过食肥甘厚味则易化生内热。

2、饮食不洁

肾囊肿的饮食禁忌有哪些,轻者易致肠胃疾病,重者发生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3、饮食偏嗜

肾囊肿不能吃什么,如多食生冷寒凉,则易伤脾胃阳气,多食辛温燥热则可使胃肠积热,再有五味偏嗜,久则易伤内脏。

4、饮食刺激

肾囊肿的饮食禁忌有哪些,辛辣刺激类:如辣椒、酒类、吸烟(包括被动吸烟)、巧克力、咖啡、海鱼、虾、蟹等。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该如何诊断肾囊肿?肾囊肿保健6措施

肾囊肿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一般多发病于35-45岁之间,主要表现为腹胀、腹痛(运动时加剧,平卧后减轻)、腹部肿块、高血压、血尿、贫血,……详细>>

情绪因素也会导致肾囊肿 预防肾囊肿的日常措施

如今肾囊肿疾病的人越来越多,这种疾病多是由于先天因素所导致,通常情绪因素也有可能会导致肾囊肿的发生。具体看看下文详细介绍。详细>>

这些饮食习惯引发肾囊肿 日常肾囊肿保健6措施

肾囊肿是成年人肾脏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可以为单侧或双侧,一个或多个,直径一般2cm左右,也有直径达10cm的囊肿,多发于男性。随着年龄……详细>>

肾囊肿会出现腰腹不适 肾囊肿日常注意什么?

肾囊肿是肾脏内出现的大小不等、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肾囊肿的病情进展速度大多缓慢。单纯性肾囊肿单侧或双侧肾有一个或数个大小不等的……详细>>

肾囊肿需要治疗吗?肾囊肿吃什么药好?

肾囊肿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疾病,临床的症状跟囊肿的大小有关系,如果囊肿较小,一般没有明显的症状,但如果囊肿较大,会出现尿频、尿痛、发烧等症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