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早期症状有哪些?面色泛黄或是肾性贫血

2014-08-25 10:01:15      家庭医生在线

肾衰竭作为很严重的疾病,对健康生活的危害极大,所以一定要及时的诊治。现今女性患上肾衰竭的也越来越多,女性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是患上肾衰竭的女性患者朋友最想了解清楚的问题,尽早的发现肾衰竭的早期症状,就能够及时的得到更好的医治,那么,女性肾衰竭的早期症状究竟有哪些呢?

很多女性因为困倦、面色发黄这些症状就找到肾衰竭了,女性肾衰竭早期症状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尿量改动

早期肾衰竭患者由于肾脏功用减退招致的症状。由于肾脏滤过功用降落,部分病人随病程停顿尿量会逐渐减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中所扫除的毒素减少,质量降落,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尿量并不能完好说明您肾脏功用的好坏。

2、恶心,呕吐,夜间睡眠不好等

肾衰竭的症状表现为身体不适,由于毒素和废物在体内不断堆积,病人可能会感到浑身不适。这时肾衰竭的症状包括恶心,呕吐,夜间睡眠不好,没有胃口,搔痒和疲劳。

3、困倦、乏力

女性肾衰竭的早期症状中最早的表现。这可能是很早的表现,但最容易被忽略,由于惹起困倦、乏力的缘由的确太多了。尤其是忙于事业的女性朋友,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慌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4、高血压症状

由于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用,肾功用受损时体内会发作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肾衰竭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惹起留意。

5、浮肿

早期肾衰竭最直观的症状 这是一个比较易发觉的现象。是因肾脏不能肃清体内多余的水分而招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逝,若展开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已病不轻矣。

6、面色泛黄

早期肾衰竭患者由于肾性贫血招致 这是由于贫血所致,由于这种表现发作和展开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呈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展开的变化一样。

7、水肿、贫血

肾衰竭早期症状还有水肿、贫血以及其他肾衰竭的症状,如血尿(呈茶色或血红色)、高血压、尿液中出现泡沫、腹泻、极度口渴、睡眠不安,或嗜睡、性欲下降。肾衰竭在早期一般都没有非常明显的临床症状,所以在出现血尿、高血压等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诊断,越早诊断治疗就越容易避免肾脏的衰竭。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面色蜡黄警惕肾衰竭 肾衰竭早期症状有哪些

45岁的张先生最近几个月来脸色有点黄,开始以为是冬天晒太阳少了,谁知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自己已经肾衰了。医师提醒,一旦发现自己脸色蜡黄、……详细>>

长期面色蜡黄或是肾衰竭 肾衰竭的症状有哪些

45岁的张先生最近几个月来脸色有点黄,开始以为是冬天晒太阳少了,谁知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自己已经肾衰了。医师提醒,一旦发现自己脸色蜡黄、……详细>>

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衰竭是肾病里面对于朋友们伤害比较大的一种疾病了,对于肾衰竭的治疗来说,及早治疗对于患者朋友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大的好处。想要及时治疗肾衰竭……详细>>

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衰竭体内症状表现

肾病专家指出,在肾衰竭在最初期,一般不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生活,因为肾脏代谢功能强大,所以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这也是为什么建议人们经常进行……详细>>

浮肿面色泛黄小心肾衰竭 肾衰竭有何饮食方法

肾衰竭是一种严重肾脏疾病,肾衰竭的早期症状非常明显,我们一定要及时发先疾病,千万不能任其发展下去,否则会严重的威胁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