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浮肿面色泛黄小心肾衰竭 肾衰竭有何饮食方法

2016-09-26 08:55:04      家庭医生在线

肾衰竭是一种严重肾脏疾病,肾衰竭的早期症状非常明显,我们一定要及时发先疾病,千万不能任其发展下去,否则会严重的威胁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肾衰竭越早发现越早治疗越有利于康复。

肾衰竭的早期症状

一、困倦、乏力,这可能是很早的表现,但最容易被忽略,由于惹起困倦、乏力的缘由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慌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二、浮肿,这是一个比较易发觉的现象。是因肾脏不能肃清体内多余的水分而招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逝,若展开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已病不轻矣。肾衰竭在早期时候有什么症状,肾病医院医生提示大家,由于患者肾脏功能低下,导致身体有过多的垃圾滞留。

三、面色泛黄,这是由于贫血所致,由于这种表现发作和展开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呈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展开的变化一样。

四、高血压症状,由于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用,肾功用受损时体内会发作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肾衰竭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惹起留意。

肾衰竭的饮食方法

肾衰竭是生活中比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那么对于患有肾衰竭的患者而言有什么比较好的饮食方法呢?下面给大家介绍肾衰竭的饮食方法推荐,供大家参考。

麦淀粉葱花蛋饼

原料:麦淀粉50克、葱花、蛋清、调味品等。

制法:1、在麦淀粉内倒入开水,使之成为厚薄均匀的糊状,调味后备用。2、将蛋清打匀,放入葱花。在平底锅内刷少量油,放入麦淀粉铺成薄饼,再在饼面倒入打匀的蛋清,两面煎透即可。

蔬菜水晶饼

原料:麦淀粉50克、青菜50克。胡萝卜25克。味精、盐等。

制法:1、将青菜、胡萝卜用开水煮一下,捞出用冷水冲凉,挤去水分后切碎,加入味精、盐、食用油等调味品,拌匀备用。2、将麦淀粉用开水和成面团,包入拌匀的菜末,制成圆形饼,放入蒸笼内蒸4-8分钟即可。

麦淀粉蒸饺

原料:麦淀粉50克、蛋清6克、鸡肉10克、小青菜100克、胡萝卜10克、盐、食用油等。

制法:1、将蛋清、鸡肉、小青菜、胡萝卜切碎,调味成馅备用。将麦淀粉制成面团,擀成饺子皮,包入馅,捏成饺子。2、将包好的饺子放入笼屉,用旺火,沸水蒸8-10 分钟即可。

麦淀粉点心

原料:土豆200克、麦淀粉150、蛋清12克、芝麻20克、糖75克、食用油10克。

制法:1、将土豆蒸熟去皮捣成泥,打入蛋清,加入麦淀粉、糖拌匀制成小点心,点心表面撒上芝麻。2、将点心放烤箱内烤熟即可。3、土豆麦淀粉点心高钾病人禁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饮食方法 肾衰竭早期症状 肾衰竭

浮肿贫血要小心肾衰竭 肾衰竭早期有什么症状

肾衰竭早期有哪些症状呢,提到肾衰竭可能很多人都比较陌生,但是这种疾病在今天的发病率确实非常高的,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因为肾衰竭的发生……详细>>

长期面色蜡黄警惕肾衰竭 肾衰竭早期症状有哪些

45岁的张先生最近几个月来脸色有点黄,开始以为是冬天晒太阳少了,谁知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自己已经肾衰了。医师提醒,一旦发现自己脸色蜡黄、……详细>>

这些肾衰竭病症极易被忽视 肾衰竭的饮食方法

大家都知道,肾衰竭对患者健康的影响当然是肾脏功能不好,但您知道吗?肾衰竭还会导致一些并发症,只是被人们忽视了,等到发现的时候,那时病情已……详细>>

腿浮肿可能是肾衰竭?肾衰竭的饮食原则

当肾脏受到损害机能衰退让血液无法正常循环,从而让体内的水分聚集在腿部,产生浮肿。这类的浮肿不可轻视,很可能是肾衰竭的症状。详细>>

肾衰竭的饮食有什么禁忌?肾衰竭怎么锻炼?

慢性肾衰竭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是糖尿病肾病、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等多种慢性肾脏疾病进展到最后的共同结局。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再配……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