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年轻人预防尿毒症的方法

2014-08-12 15:08:05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尿毒症患者越来越多,没有性别年龄之分,而且尿毒症正在走向年轻化,所以年轻人应该要多加注意,不要认为年轻就是资本而忽视自己的健康。而且在尿毒症初期,症状不是很明显,更容易让年轻人忽略而耽误了治疗的时期。所以平时年轻人一定要注意预防尿毒症,那么具体应该如何做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

  尿毒症的临床症状多种多样,可以累积到全身各个系统,最常见的有高血压、贫血、酸中毒、电解质紊乱。患者可以有头晕、乏力、食欲下降、恶心呕吐等。要定期检查肾功能、内生肌酐清除率、ECT等,及早的发现病情,控制病情。

  由于尿毒症早期症状并不明显,非常容易被人们忽视掉,而一旦患者察觉感觉到不适,往往为时已晚,不少人发展为晚期尿毒症,只能依靠透析或肾脏移植维持脆弱的生命。

  肾病医院专家说,几乎所有的肾脏病都可以通过尿常规的异常表现出来,因此要及时尿检。除此之外,起床后眼皮浮肿、腰酸乏力可能是肾病初期的表现,小便红、小便时泡沫较多且持续时间长,四肢、脸上、身上的皮肤出现较多的红点或红斑,四肢关节酸痛等都应引起警觉。

  所以建议条件好的市民最好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尿常规、肾功能和B超检查,尤其是有肾脏病家族史、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等高危人群更应重视体检。

  专家提醒,对于年轻的朋友们,千万不要以自己年轻做为健康资本,而应该了定期检查,不憋尿、多喝水,饮食清淡、减少食盐摄入,长期大量服用止痛剂,不吸烟、少喝酒,保护好肾脏。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如何预防尿毒症?防尿毒症吃低磷食物

年轻人该如何预防尿毒症?尿毒症是各种慢性肾病发展到晚期的共同病症,一旦患上尿毒症,不仅对患者自己,对一个家庭都是一个严重的负担。尿毒症患……详细>>

浅析尿毒症早晚期症状 年轻人如何预防尿毒症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尿毒症,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和经济方面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尿毒症患者的肾脏趋于衰竭,会伴随一系列临床综合症。下面我们……详细>>

年轻人怎么预防尿毒症的发生

重视常规检查:尿毒症在临床当中严格的说起来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多是因为其他疾病没有及时治疗恶化而来,尤其是肾脏疾病更容易导致尿毒症发展……详细>>

远离尿毒症做哪些检查?年轻人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是种很可怕的病,一旦患上尿毒症,每月的化疗费用就多的吓人,对于中国大部分人来说,根本没有钱治疗尿毒症,而且就算治疗,尿毒症也无法治……详细>>

四种原因让年轻人患上尿毒症 尿毒症防范方法

据悉目前全世界已有100多万人靠透析生存,且每年正以平均8%的速度增长。大量临床质料表明,慢性肾脏病发病还呈现出年轻化趋势,不少尿毒症患……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