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如何早发现儿童糖尿病肾病?

2014-07-16 10:00:0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病因复杂,病情复杂,病症复杂的一种肾病,尽管以成人为主,但是也常有不少儿童患有儿童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需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对儿童也是如此。及早发现儿童糖尿病,可以在病情没法发展或者病情初见症状的时候,通过治疗将儿童糖尿病控制在最低发展速度或者可以治愈。因此儿童糖尿病肾病的及早发现对儿童肾病的治疗时非常重要的。那么,该如何早发现儿童糖尿病肾病呢?

不论是什么样的肾病都有自己独特的症状,儿童糖尿病肾病也一样,在发病时会显现儿童糖尿病肾病的独特症状。而家长则可以通过这些独特的症状来及早发现儿童糖尿病肾病。

儿童糖尿病肾病的独特症状

1、多饮多尿

几乎所有患有糖尿病肾病的儿童都会多饮多尿,而且会出现夜尿增多和夜间口渴多喝水的现象。如果儿童突然间出现了这种现象,且一直持续,那么家长要注意了。

2、多食

儿童糖尿病肾病患者会突然间出现比往常吃的较多,饭量增加的程度可以不等,有的较之前稍有增加,有的孩子的饭量甚至会成倍的增加;而且多食现象一直持续。这种多食也是儿童患者较为普遍的症状。

3、消瘦和乏力

患有儿童糖尿病肾病的儿童大多数表现为多吃,但是也有少数案例表现为少食,以及消瘦和乏力。

儿童糖尿病肾的发病症状时多样化的,所以家长要在日常生活起居中多加注意儿童的日常生活变化。当儿童突然出现出现饮食和尿液异常时,家长要及早到儿童到医院做全面的检查,由于儿童机体免疫力比较差,病情发展快,所以一旦拖延就会出现致使病情加重,不利于儿童糖尿病肾病的治疗,更不利于儿童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儿童糖尿病肾病 儿童糖尿病肾病有啥症状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近期得糖尿病肾病的患者越来越多,患者无时无刻不受到糖尿病肾病的困扰,而这其中也包括不少的儿童患者。那什么……详细>>

儿童糖尿病肾病难发现 家长要注意调整饮食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引起的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和主要死亡原因之一,属于糖尿病的晚期并发症,在儿童阶段较少见到。但家长及患儿也不能掉以轻心。那……详细>>

有多少糖尿病会并发肾病?糖尿病肾病要早发现

有研究显示,约有1/3的糖尿病人会发展成糖尿病肾病,有些人控制不佳还会出现尿毒症。专家提醒,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更需要关注肾脏的健康,……详细>>

如何及早发现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有何误区?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微血管并发症之一,其发病较缓慢,由于患者早期没有任何不适症状,到医院检查时,往往已经发展到尿中出现蛋白或是血肌酐已……详细>>

儿童糖尿病肾病怎么办?教你7招护理糖尿病肾病

据调查发现,目前儿童糖尿病肾病患者人数也是在逐渐增多,而这也引起人们对糖尿病肾病的思考。如果孩子患上糖尿病肾病,要如何护理比较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