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患者生育有危险 七种情况需终止妊娠

2014-04-29 10:59:18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临床上,一般专家和医生都是建议有某些疾病的女性不要妊娠,同样的糖尿病肾病也是威胁女性妊娠的重要的危险因素,女性必须在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以正常妊娠。

大家都知道,女性妊娠阶段是一个令女性很痛苦的过程,期间女性朋友会流失相当一部分的血液。

当女性生育的时候,体内的血液循环速度加快,血液量就会比妊娠前时约增加1/3以上。而由于血液循环量的增加,通过肾脏的血液流量也会相应的增加,因而怀孕后肾脏的负担会加重。而如果曾经患有糖尿肾病的女性未能接受彻底的治疗,其糖尿病肾病的症状未得到缓解,并伴有高血压和尿蛋白,那么妊娠后就会导致肾小球病变的加重,导致肾衰竭,而且在妊娠的后期容易并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这样一来就更进一步加重了对肾脏的损害,使得糖尿病肾病恶化。从而会影响到胎盘的功能,导致婴儿宫内缺氧,引起早产和死产。所以说,女性糖尿病肾病患者如果妊娠,则会对母婴均不利。故专家建议:为了自身和新生儿的健康着想,如果女性糖尿病肾病患者已妊娠,最好能中止,并应劝其永久的避孕。

综上所述,女性糖尿病肾病患者是不可以进行妊娠的,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婴儿都是不利的,很可能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引起早产,死产,在此提醒女性朋友,莫要把妊娠当成儿戏。

糖尿病肾病孕妇何时需终止妊娠

糖尿病肾病患者早孕时,如伴有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肾功能减退或有增生性视网膜病变者,则应考虑终止妊娠。如允许继续妊娠,患者应在高危门诊检查与随访,孕28周前,每月检查一次;孕28周后每2周检查一次。每次均应作尿糖、尿酮体、尿蛋白以及血压和体重的测定,若出现以下情况应考虑终止妊娠。

1、孕妇糖尿病经及时治疗不能有效地控制其进展。

2、同时发生有重症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羊水过多、眼底动脉硬化及严重的肝肾功能损害。

3、合并子痫及高血糖酮症酸中毒。

4、合并低血糖昏迷时间较长,危及母子安全。

5、胎儿宫内发育停滞及胎儿畸形。

6、母体患有营养不良、动脉硬化性心脏病及恶性进展性增殖性视网膜病变。

7、孕妇合并严重的呼吸道、皮肤、泌尿系统感染。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孕妇何时需终止妊娠

糖尿病肾病患者早孕时,如伴有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肾功能减退或有增生性视网膜病变者,则应考虑终止妊娠。如允许继续妊娠,患者应在高危门诊检……详细>>

糖尿病肾病患者能喝酒吗 怎样预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是导致糖尿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当患者出现肾病,其肾小球滤过率会降低,对食物的分解代谢不全,不加以调节饮……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七大威胁 肾病患者需综合治疗

糖尿病肾病是慢性高血糖所致的肾脏损害,病变可累及全肾,包括:肾小球、肾小管肾间质、肾血管等。早期多表现为尿中出现微量白蛋白,病友多无明显……详细>>

糖尿病肾病患者饮食治疗原则

控制饮食对糖尿病肾病患者的治疗十分重要,而糖尿病肾病患者的饮食又要同时照顾到糖尿病和肾病两方面的治疗需要,因此应遵循饮食治疗原则,即优质……详细>>

糖尿病肾病患者的护理细节

  肾病的种类有很多种,其中一种比较严重的常见类型就是糖尿病肾病,并发糖尿病的肾病对患者的饮食和生活要求很高,往往就直接导致患者死亡,如……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