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正文

儿童肾病患者的症状表现

2014-02-16 01:22:06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肾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免疫性的疾病,最常见的儿童肾病症状是血尿,确诊只能靠肾脏组织活检,在出现有以下疾病的时候应该考虑为慢性肾病的发生。

  ①常规检查为持续的镜下血尿拌或不拌蛋白尿。

  ②不典型的急性肾炎或肾病表现者。

  ③青少年中有反复发作性肉眼血尿,且多出现在呼吸道感染后1-3天,然后为持续的镜下血尿。

  慢性肾病是慢性进行性的疾病,预后大部分是好的,特别是单纯性血尿为主要表现的儿童肾病。影响其预后的主要因素有男性,病程长,重度蛋白尿,并发高血压及肾小球硬化者易发展为终末期肾衰。此外病理改变与预后关系也十分密切,严重弥漫性系膜增生、肾小球硬化、新月体形成及肾小管间质改变均为预后不利因素。

  儿童肾病患者的家属应该对其十分的重视,不宜应该引起儿童肾病症状不明显或是自认为疾病比较轻二放松或是放弃治疗,应该防止儿童肾病发展为尿毒症,给儿童肾病患者带来痛苦。

  5大信号提示肾脏生了病

  1.尿量变化

  正常人每天排尿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无论是尿量变多还是变少,都可能是肾脏疾病的表现。特别是正常人夜尿很少,如果发现夜里要起来好几回,而睡前喝的水并不多,更要警惕肾脏病变。

  2.尿性状改变

  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的浅黄色,如果喝水少或清晨第一次排尿,颜色稍深。如果尿色发红,或者尿中泡沫多,要注意去肾内科检查。

  3.水肿

  肾脏是人体代谢水的器官,肾不好,水就会蓄积。有的人早上起来发现眼皮浮肿,或者双脚、双腿浮肿,都要考虑肾脏的问题。

  4.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肾脏病发展到终末期,会影响胃肠道功能,导致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因此有了这些表现,除了看消化科,还要注意排除肾脏病。

  5.皮肤瘙痒

  终末期的肾病患者,由于体内的尿素不能经尿液排出,会通过皮肤排泄,由此刺激皮肤;另外,身体内积累的毒素会导致周围神经病变,也会引起皮肤瘙痒。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iga肾病患者身体不适症状是什么?iga肾病患者能锻炼身体么?

iga肾病是临床上最常见以肾小球病变引起的血尿原因,占原发性慢性肾小球疾病的40%以上,是我国常见的一种疾病。为了让大家对本病有更清晰的……详细>>

肾病患者的运动疗法

肾关系到男人的幸福健康,许多男人不注意身体的一些变化,最终造成了可怕的后果,专家提醒你,要注意身体的变化预防治疗肾病。详细>>

iga肾病患者有什么症状?iga肾病患者能吃猪脚吗?

iga肾病是一种慢性肾脏疾病,目前研究认为本病的发生可能与感染、遗传易感性有关。任何年龄段都可以发病,其中以青少年多见。相信大家非常关心……详细>>

肾病有哪些症状?肾病患者的食疗宜忌原则是什么?

肾病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其中有部分疾病治疗周期较长,有部分疾病治疗周期较短。无论该疾病由哪些因素引起,生活护理都非常重要。尤其是针对肾病……详细>>

肾病患者可以喝牛奶吗?肾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肾脏作为人体内的泌尿系统,而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这种疾病多与人的饮食,饮水,运动有关联,尤其是饮食值得大家注意。肾病患者要按……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