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性贫血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2013-11-27 16:14:24      家庭医生在线

向您详细介绍慢性肾性贫血应该如何预防,慢性肾性贫血应该如何护理,慢性肾性贫血常见的预防措施和护理办法有哪些。贫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会使贫血症状加重。因为食物中的铁,是以3价胶状氢氧化铁形式进入消化道的。经胃液的作用,高价铁转变为低价铁,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饮后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铁,从而阻碍了铁的吸收。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药物会阻碍铁质的吸收,所以尽量不要和含铁的食物一起食用。

首先应强调对引起贫血的病因的防治,因慢性失血引起的贫血,应纠正出血的原因。

积极防治寄生虫病尤其是钩虫病,对月经过多或经产妇以及妊娠期妇女应当使用铁强化食品或补充铁剂。

对婴儿和早产儿应及时添加强化食品,合理喂养。

在接触有害物质的生产工人中,应加强劳动保护。

在日常生活中不滥用药物,严格掌握适应症。

贫血的预防有:

1、积极防治寄生虫病尤其是钩虫病,对月经过多或经产妇以及妊娠期妇女应当使用铁强化食品或补充铁剂。这些贫血的预防比较重要。

2、贫血的预防还有对婴儿和早产儿应及时添加强化食品,合理喂养。在接触有害物质的生产工人中,应加强劳动保护。

3、贫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会使贫血症状加重。因为食物中的铁,是以3价胶状氢氧化铁形式进入消化道的。这也属于贫血的预防措施。

以上所说的内容就是贫血的预防,希望大家能一一了解。只要知道这些贫血的预防方法,就可以让人们尽量防御好此病,到时就可大大降低其发病率。所以要想摆脱此病的干扰,就请大家多多提防贫血的预防措施。最后祝各位患者能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性贫血的饮食保健有哪些方法?

肾性贫血是指各种因素造成肾脏促红细胞生成素(Epo)产生不足或尿毒症血浆中一些毒素物质干扰红细胞的生成和代谢而导致的贫血,是慢性肾功能不……详细>>

你知道肾性贫血有哪些症状?

肾性贫血是指各种因素造成肾脏促红细胞生成素(Epo)产生不足或尿毒症血浆中一些毒素物质干扰红细胞的生成和代谢而导致的贫血,是慢性肾功能不……详细>>

你知道肾性贫血的诊断方法有几种?

肾性贫血的主要表现是原发肾脏疾病及慢性肾功能不全的表现。各种肾脏疾病常见的表现主要有蛋白尿、血尿、水肿和高血压等。蛋白尿和血尿需要经过化……详细>>

告诉你肾性贫血疾病形成的病因

肾性贫血是由于肾脏功能损害而引发的。随着慢性肾病病情的不断恶化进展,当病人肾脏受损严重,血肌酐值大于308μmol/L(3.5mg/dl……详细>>

肾性贫血疾病的中医疗法

中医认为,血液的生成是各脏腑的整体功能。脾胃为水谷之海,气血生化之源。《灵枢。决气》篇有“中焦受气取汁,变化而赤,是谓血”。即充分说明了……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