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患者注意饮食调养 不同阶段需不同饮食

2013-11-07 09:53:07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患者除了积极治疗外,还应该注意饮食调养,肾癌的饮食治疗原则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不要偏食,也不要反复吃同一种食品。

2、忌食发霉、熏焦食物及不洁净的水,少食烫食、盐渍食物,不要酗酒、吸烟。

3、饮绿茶,有良好的防癌效果。

4、食用具有分解致癌物--亚硝酸胺作用的食物,如南瓜、胡萝卜、豌豆、豆芽菜、龙须菜等,具有增强机体抗癌作用的食物,如荸荠、蘑菇、香菇、薏苡仁、大麦、黄豆等。

不同阶段肾癌患者的不同饮食

随着社会的发展,肾癌的发病率逐年升高,肾癌患者不但要坚持手术治疗,还要针对不同阶段肾癌选择不同的饮食,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肾癌。那么,不同阶段肾癌患者的不同饮食有哪些呢?

患者术前的饮食:患者经确诊后,肾癌多进入晚期阶段,术前宜食容易消化,吸收、富有营养的食品,如瘦肉、鸡蛋,以维持人体营养,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为手术治疗创造条件。

患者术后的饮食:患者手术后因损伤正气,肾气大伤,伤气耗血,要补气养血。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豆浆、菠菜、鱼羹等,注意不宜食用过多或过饱。另外,多食用含亚硝酸胺的食物,如胡萝卜、豌豆等,以及具有增强机体抗癌作用的食物,如蘑菇、香菇等。

患者化疗时的饮食:患者因药物的副作用,造成阴液耗伤,气伤血耗,更应进食滋阴补气食物,如鱼羹、龟、甲鱼、香菇汤、银耳汤、燕窝、银杏、鸡汤等。如患者伴有呕吐现象,可适当服用生姜汤缓解。常饮绿茶,有抗辐射的效果。

患者放疗时的饮食:患者放疗期间,肾阴亏损,多食滋肾阴养血生津的食物,如菠菜、苹果、山梨、龙眼肉、核桃仁、枸杞子、银耳汤等。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患者可多喝绿茶 肾癌不同阶段饮食不同

绿茶有着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绿茶当中的营养物质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对于阻碍癌细胞的繁殖有一定的效果,肾癌患者可以适当的多喝一些绿茶,不但能……详细>>

不同阶段肾癌饮食大盘点

随着社会的发展,肾癌的发病率逐年升高,肾癌患者不但要坚持手术治疗,还要针对不同阶段肾癌选择不同的饮食,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肾癌。那么,不同……详细>>

不同阶段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护理

慢性肾炎对于我们的健康威胁很多,很多人对于慢性肾炎疾病的常识认识不够,直接导致患者忽视了疾病的发展,给自己的健康带来更多的损害,要想尽快……详细>>

肾癌不一定必须切除肾脏 不同阶段肾癌饮食不同

肾癌三大症状致病原因肾癌的病因未明,但有资料显示其发病与吸烟、解热镇痛药物、激素、病毒、射线、咖啡、镉、钍等有关;另有些职业如石油、皮革……详细>>

肾癌患者各时期饮食不同 预防肾癌要做好4点

肾癌疾病非同小可,它的发病给广大患者们的身体健康,正常生活和家庭幸福都带来了很大的危害和影响,因此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随着医学技术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