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早期有什么样的症状

2013-08-15 22:06:3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很多人都会认为得了尿毒症就等于失去了生命,以至于不少的人消极治疗,任有病情的发展,这不仅对生命的不负责,对家人也是一种抛下。尿毒症虽然可怕,但是,及时的对症治疗就不会危及生命健康。那么,尿毒症的早期有什么样的症状?

尿毒症的早期有什么样的症状?武警北京市总队医院李丽专家指出,解除了尿量改变外,困倦、乏力、面色泛黄、浮肿、高血压都是常见的尿毒症早期症状,现为您列述如下:

困倦、乏力

困倦、乏力是最初的尿毒症早期症状表现,由于症状的常见性,所以很多患者都会误以为是工作的紧张和劳累造成的,如果休息后症状稍有好转会更容易造成患者的忽视。

。面色泛黄

面色泛黄也是尿毒症的常见早期症状,此类症状的发生和发展都十分缓慢,短期内不会使患者有所察觉,主要由贫血造成。

浮肿

在尿毒症的早期症状中,浮肿较易被察觉,在初期阶段主要表现为眼睑部和踝部浮肿,休息后症状消失,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患者会出现持续性或全身性的浮肿。肾脏不能使体内多余水分得到清除,导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的组织间隙,经常会使患者出现浮肿的症状。

高血压

高血压也是尿毒症的常见早期症状。尿毒症发生后不但会影响到肾脏的排钠、排水功能,还会使肾脏分泌一些使血压升高的物质,导致患者早期出现高血压症状。如果患者在出现高血压的同时凝血机制差,还会发生鼻或齿龈的出血。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我们已经知道了。

尿毒症的早期有什么样的症状?通过专家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尿毒症的早期症状都了解了,希望更好的帮助你发现症状变化,及时的对症治疗,远离病情纠缠。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什么?尿毒症吃什么东西好?

尿毒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患者如果治疗的及时,通过积极的血液透析或者肾脏移植手术治疗,有可能控制病情,提高生命的周期,如果治疗不及时,不能……详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什么?尿毒症如何预防?

尿毒症指的是慢性肾衰的终末阶段,是各种肾脏病晚期阶段共同包含的一种临床综合症。病情发展至这个地步时,患者肾脏功能几乎完全丧失,能够痊愈的……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患者的早前表现

尿毒症是一种可怕的疾病,肾移植是目前治疗尿毒症的最有效的方法,然而肾来源成了最重大的问题。此外费用也比较高。面对尿毒症,许多人都是惶惶无……详细>>

皮肤瘙痒警惕早期尿毒症 尿毒症早期的症状表现

尿毒症是肾功能衰竭晚期所发生的一系列症状的总称。慢性肾功能衰竭症状主要体现为有害物质积累引起的中毒和肾脏激素减少发生的贫血合骨病。早期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