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病患者有五明显症状 透析肾衰竭的原因

2013-08-07 09:58:43      家庭医生在线

肾病近年来已经引起大家的重视,由于肾属于人体器官中比较关键的,肾脏出问题了,就意味着人体机能不能正常运作了,肾病的出现,不仅会让患者承受巨大的病痛,还会给患者的家庭带来极大的经济负担。下面我们来学习一下肾病都有哪些症状。

肾病综合症简称肾病,是以肾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高为主的症侯群,可由多种病因引起,其临床特征为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胆固醇血症及全身水肿。本病在小儿肾脏疾病中较为常见,分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和继发性肾病综合征两大类。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又可分为单纯性肾病和肾炎性肾病、先天性肾病三型。

肾病患者的五大明显症状

1、尿液中泡沫增多并且长久不消失,说明尿液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多。

2、夜尿增多,但是尿量很少一般在六十岁以内的患者是不会出现任何的出现夜尿的症状,如果青年人出现了夜尿,就要引起重视。

3、水肿,尤其是在晨起的时候会看见眼帘或者是脸部浮肿,但是在下午或者是你晚上又病情减轻。严重水肿会出现在双脚踝内侧、双下肢、腰骶部等。

4、血压升高,这是因为体内的废弃物长时间不能排出体外,肾脏就会产生一些使血压升高的物质。

5、尿色呈肉色,尿色浑浊或者是呈出现洗肉水样以及淘米水样,就要及时就医检查。6。肾炎的早期症状还包括

以上就是关于肾病的症状,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多了解肾病这个疾病,在生活中避免疾病的入侵。祝大家生活幸福,工作愉快。

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肾病在我国的发病率是很高的,对人的危害也很大。因此,对于肾病,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能减小疾病的危害,也能缩短治疗的时间。所以,大家生活中应多加留意肾病的早期症状。

1、排尿异常:通常包括尿频、尿急、尿痛、夜尿、尿量异常等多种情况。

2、蛋白尿:排尿结束后可见尿液上面有一层细小的泡沫且持续较长时间不消失即所谓的“泡沫尿”,提示尿中有大量蛋白质。尿中出现蛋白质有的是生理性、一过性的,有的则是病理性的,病理性蛋白尿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常见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肾小球病变。

3、水肿:体重骤然增加是水肿的一个极其敏感的指标,此时不一定有水肿的表现,称为隐性水肿。如果水肿进一步加重,开始可见眼皮浮肿,继而身体下垂部也出现浮肿,如脚踝、下肢,严重者还可出现腹水、胸水等,如用手指按压小腿胫骨前部,出现凹陷窝,据此可判断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已达4-5千克。

4、血尿:正常新排出的尿液大多透明,呈淡黄色。尿内含有一定量的红细胞时称为血尿,由于出血量不同尿液可呈淡红色云雾状、洗肉水样或混有血凝块。每升尿中含血量超过1ml即可出现淡红色,称为肉眼血尿,急性肾炎、肾盂肾炎、膀胱炎、肾结石或泌尿道结石、肾肿瘤等可见肉眼血尿。如果从显微镜下看到红细胞,则为镜下血尿。

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以上就是肾病的五种常见症状,希望患者多多注意,发现症状及时到医院检查,确定病情,积极治疗。

究竟肾衰竭是什么原因

由于发生方式不同,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和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是在数天内突然病发,持续数周后可完全治好,而慢性肾衰竭则为数个月到数年间慢慢发病,很多时也无法自然痊愈。需要洗肾,造成生活不便,生命受威胁。

肾衰竭是什么原因呢?专家表示肾衰竭原因有很多种,清楚了肾衰竭原因以后,就应该积极进行治疗,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让你拥有健康的身体,美好的生活,下面了解一下肾衰竭是什么原因吧。

1、慢性肾小球肾炎类:如IGA肾病、膜增殖性肾小球肾炎;局灶节段性硬化性肾小球肾炎和系膜增殖性肾小球肾炎等。

2、代谢异常所致的肾脏损害,如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及淀粉样变性肾病等;

3、血管性肾病变,如高血压病、肾血管性高血压、肾小动脉硬化症等;

4、遗传性肾病,如多囊肾、Alport综合征等;

5、感染性肾病,如慢性肾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盂肾炎、肾结核等;

此外,血管内溶血(如黑尿热、伯氨喹所致溶血、蚕豆病、血型不合的输血、氧化砷中毒等)释放出来的血红蛋白,以及肌肉大量创伤(如挤压伤、肌肉炎症)时的肌红蛋白,通过肾脏排泄,可损害肾小管而引起肾衰竭的原因。

肾衰竭是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呢?了解肾衰竭的原因对大家治疗和预防疾病有很大的帮助,不过专家提醒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治疗肾衰竭。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引起肾衰竭原因 导致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身边的疾病也越来越多,肾衰竭会给患者的身体以及生活造成极大的伤害,中国有句古话叫“是药三分毒”很多朋友患有一些疾……详细>>

当心这些中药导致肾衰竭 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肾作为我们身体器官中最重要的器官,现在引起了社会人士的重大关注,由于现在肾病越来越普及,很多人最关心的就是肾病的保健还有治疗。这也正好给……详细>>

肾病患者要小心 这7种食物容易加速肾衰竭!

饮食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均衡合理的饮食搭配有助于身体健康。肾脏作为身体的代谢器官之一,它对日常饮食非常敏感,如果经常吃一些令肾脏受损的食……详细>>

感冒药混吃引发肾衰竭?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武汉的王女士心急治感冒,混着吃了四种感冒药,引发急性肾衰竭。据统计,中国每年大约250万人因乱吃药而损害健康,20万人因此死亡。而急性肾……详细>>

早期肾衰竭的症状

早期慢性肾衰竭的症状表现,肾衰竭简直就是一个恶魔,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那么我们怎样发现自己是否患有肾衰竭呢? 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