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肾衰竭患者手脚不温要做好调养

2013-02-21 09:58:43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中医认为,阳虚是气虚的进一步发展,故而阳气不足者常表现出情绪不佳,易于悲哀,故必须加强精神调养,要善于调节自己的情感,去忧悲、防惊恐和喜怒、消除不良情绪的影响。

  1、环境的选择,患者应该选择比较温暖的环境,尽量不要在阴冷的环境下停留太长时间,这主要是由于阳虚体质者喜暖怕凉,耐春夏不耐秋冬,故应注重环境调摄,提高人体抵抗力。

  2、自身的锻炼,患者应该加强自身的锻炼,这样不仅可以增加自身的抵抗能力,还能加增自身的仁亮,这主要是因为“动则生阳”,所以建议患者多做户外运动如散步、跳舞、打羽毛球等。

  3、合理的饮食,患者应该进行合理的饮食,多食用一些壮阳的食物例如羊肉、狗肉、鹿肉、鸡肉。多摄入富含铁质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羊肉、鱼、鸡蛋、黑木耳、牛奶、豆类和绿叶蔬菜。多吃海带、鱼虾、牡蛎等含碘丰富的食物,也可提高御寒能力。

  4、患者应该应该注意自身的保暖措施,患者应注意适当增减衣服,其中要特别重视头部、腹背与足部的保暖,每晚入睡前要坚持用温热水洗脚。

  上述介绍了肾衰竭患者调养手脚不温的一些方法,尤其是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讲,应该积极的做好体寒,这样不仅对肾衰竭的治疗没有好处,而且对于自己的身体也没有好处。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会伤及到患者心脏 肾衰竭要做哪些检查?

肾脏是人体的一个很重要的部位,当肾脏功能不全或是逐渐通缩时,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肾衰竭症状,这种疾病的危害足可以用痛不欲生来形容,从病理上……详细>>

肾衰竭要做哪些检查?肾衰竭患者的饮食要点

肾衰竭的隐匿性很多人或许不知道,这种疾病很难别察觉到,当察觉到时,很多已经到了晚期,给患者带来了哪些伤害。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发现肾衰竭呢……详细>>

肾衰竭很可怕 这4点预防措施要做好!

引发慢性肾病的主要因素,包括有先天性和后天性的。先天性的主要是指基因发生突变、代谢性或者先天性免疫性疾病等;后天性的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详细>>

肾衰竭了饮食该注意什么?肾衰竭的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肾衰竭是指患者肾脏功能部分丧失,甚至完全丧失的一种病理性改变。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内脏器官,如果出现功能异常的情况,可能会影响整体生理素……详细>>

诊断肾衰竭需要做哪些检查

肾衰竭这种疾病给人们带来了恐惧感,这种疾病要及时的治疗,要是生活中不幸患上了肾衰竭,那么肾衰竭是怎么回事?肾衰竭的诊断需要做哪些检查?专……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