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能力 > 正文

便秘会影响女人生育能力

2011-03-17 09:13:19      家庭医生在线

  

注意:便秘会影响女人生育能力?
 
便秘会影响女人生育能力

  不少女性都有过便秘的情况,虽不是什么大病,但便秘却给女性带来很多烦恼。女性一旦便秘,体内的毒素就不能及时排出,皮肤就会失去光泽,产生黄褐斑或者痤疮,还会导致机体内分泌的失调,甚至还会影响生育能力。

  导致生殖系统疾病

  女性因为天生的活动量就小,饮食也较男性精细,所以女性更有机会患上便秘,而如果孕妇便秘的话,还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畸形,甚至有流产的危险。

  总结说来,便秘有可能产生下列危害:

  1、引起肛肠疾患。

  便秘的时候,因为粪便干燥而导致排便困难,这就可能直接导致或者增加了肛门直肠疾患,常见的如直肠炎、肛裂、痔疮等。

  2、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便秘因为毒素留在身体内,人体对有害物质的吸收便可导致胃肠神经功能出现紊乱而引起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肛门排气多等多种表现。

      3、形成粪便溃疡。

  较硬的粪块会压迫肠腔以及盆腔周围的组织结构,阻碍了结肠的扩张,从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的还会因此出现肠穿孔。

  ${FDPageBreak}

注意:便秘会影响女人生育能力?

便秘会影响女人生育能力

  4、患结肠癌。

  便秘可导致肠内的致癌物在肠内长时间的留存。有资料显示,经常发生便秘或者便秘严重的,有约10%会患上结肠癌。

  5、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

  便秘时因为用力排便而导致腹压增加,从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突发屡见不鲜,如诱发心绞痛,脑出血,心肌梗塞,中风猝死等。

  6、引起性生活障碍。

  经常性的排便用力会导致直肠疲劳,肛门过度收缩以及盆腔底部痉挛性收缩会导致性欲减退,性生活质量低等。

  7、容易导致女性出现痛经、阴道痉挛,还会导致尿潴留,尿路感染等症状。

  8、影响大脑功能。

  便秘时会影响正常的代谢过程,而产生的大量有毒物质又会长时间在体内留存,被机体吸收,如甲烷、酚、氨等,一旦这些有害物质扩散到中枢神经系统,就可干扰正常的大脑功能,出现记忆力减弱,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迟缓等症状。

  便秘是爱美、瘦身女性的大敌,所以女性要特别引起重视,一旦自己不能调整,要及时向医生求助。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高跟鞋影响少女生育能力

自从高跟鞋问世,就一直倍受爱美女子的青睐,因为穿上它,不由就会昂首、挺胸、收腹,尽显女性曲线风采。女孩进入青春期,随着生理与心理的成熟,……详细>>

男性血精会影响生育能力吗

血精症是指以排出血性精液为主要表现的病症。它既是一个病名,又是一个症状。血精有肉眼血精和镜下血精两种。肉眼血精可见排出的精液为鲜红色或淡……详细>>

隐睾影响生育能力吗?

隐睾症,特别是腹腔内隐睾症,由于腹腔内温度不适宜于精子的发育,因而会影响生育力。另一个影响是,腹腔内睾丸易于转变为睾丸的精原细胞癌,因此……详细>>

如何避免生育能力受损

假如你体重过轻,身体常常感到饥饿,从而使生殖系统停工。 体重指数低于20的男子和女子基本上都会导致生育力低下,相对而言,超重女人比超重男……详细>>

家用电器影响男性生育能力

为什么男人不想做家务?美国一项研究成果也许能给你更充分的理由:真空吸尘器等家用电器产生的电磁场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事实真是这样的吗?和蛋……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