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能力 > 正文

美国也有一药多名,多起婴儿服药致死

2007-03-07 17:24: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针对近年多起婴幼儿服用感冒药致死事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日宣布,将审定在售儿童感冒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标准。专家同时警告说,孩子感冒后,家长有时会给孩子同时服用几个牌子的感冒药,殊不知这些感冒药里含有相同成分,容易造成儿童药物中毒。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统计,过去两年间,美国有1519起因滥用感冒药或咳嗽药引发不良反应而在急诊就诊的婴幼儿病例,其中3名婴儿最终不治身亡。

美联社报道说,死亡的3名婴儿年龄在1至6个月之间,死前都曾服用治疗感冒药物。检查发现,药物中含有解除充血功能的伪麻黄素。因未经医生指导使用,这3名婴儿生前服用的药量相当于2岁至12岁儿童建议用药量的14倍。3名婴儿过量服药后血液水平出现严重异常,直接导致死亡。

儿科专家说,儿童服药过量现象十分普遍,是造成儿童药物中毒的原因之一。家长有时会给孩子同时吃几个牌子的感冒药,殊不知这些感冒药里含有相同的成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美容不当小心致死

美容手术感染的原因虽然有多方面的原因,但它与经期美容有密切关系。如经期美容发生了感染,应及时医治,以防悲剧发生。详细>>

感染梅毒会不会致死? 专家:梅毒严重可致死致残

提到梅毒,许多人第一反应就是避而远之。梅毒和艾滋一样给人们是无尽的恐惧。梅毒是感染梅毒螺旋体后所致的疾病,属于性病的一种。根据传染途径的……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