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能力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可乐杀精?

2007-02-02 16:53: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专家们对市面上出售的3种不同配方的某品牌饮料,进行杀伤精子的试验后得出结论:新婚男子饮用可乐型饮料,精子会直接遭到杀伤,从而影响男子的生殖能力。若受伤的精子一旦与卵子结合,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或先天性不足。

医学家们也奉劝怀孕女子少饮或不饮可乐型饮料。因为多数可乐型饮料中都含有较高成分的咖啡因,咖啡因在体内很容易通过胎盘的吸收进入胎儿体内,会危及胎儿的大脑、心脏等器官,同样会使胎儿造成畸形或先天性疾病。

专家们建议,新婚夫妇以及想要孩子的夫妻们,除了须禁烟酒外,可乐型饮料也不宜饮用。即使婴儿出生后,婴幼儿和哺乳的母亲也不能饮用可乐型饮料。因为婴幼儿饮用后,咖啡因会损害其健康;咖啡因也能随乳汁间接进入婴儿体内危害婴儿的健康。

编者按:此内容仅供参考,要强调的是,只有长时间和大剂量地饮用可乐,其中的咖啡因才有可能对精子或胎儿造成伤害,以目前市场销售的可乐产品中咖啡因的含量来看,偶尔饮用不会出现所提的副作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可乐会杀精?荒谬的都市传说!

可乐杀精的说法由来已久,你一定也听你的同事或者朋友提到过,这个早就被证实的谣言不知为何活力甚大,至今已经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都市传说”之一……详细>>

喝可乐会杀精,性生活的6个小常识你知道几个!

性是妙不可言的一种幸福感,保持和谐适度的性生活能够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提高了生活质量,但是要了解到关于性的一些小常识,这样才能够享受性生……详细>>

可乐 男女健康的克星

日饮1升可乐 精子减三成 详细>>

男性饮用可乐型饮料可导致胎儿畸形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专家们对市面上出售的 3 种不同配方的可乐饮料,进行杀伤精子的试验后得出结论:新婚男子饮用可乐型饮料,精子会直接遭……详细>>

两性保健需远离可乐

最新研究表明,可乐有杀精作用,男子饮用可乐型饮料,精子会直接遭到杀伤,从而影响男人的生殖能力,若受伤的精子一旦与卵子结合,可能会导致胎儿……详细>>

  • 董国庆

  • 张玉琼

  • 刘坚

  • 王桂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