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成人性教育 > 正文

先兆性流产的自我诊察和防治

2011-05-12 08:50:25      家庭医生在线

  

先兆性流产的症状
 
先兆性流产概述

  疾病概述

  先兆性流产主要表现为停经后虽然妊娠反应呈阳性,但仍出现少量阴道出血,并可伴有下腹痛和下坠感等流产先兆。先兆流产的原因比较多,例如孕卵异常,内分泌失调,胎盘功能失常,血型不合,母体全身性疾病,过度精神刺激,生殖器官畸形及炎症,外伤等,均可导致先兆流产。

  出现先兆流产后是否导致流产常取决于胚胎是否异常,如胚胎正常,经过休息和治疗后,引起流产的原因被消除,则出血停止,妊娠可以继续。但多数流产是由于胚胎异常引起,所以最终仍是要流产的。

  自诊要点

  怀孕以后,阴道有少量出血,根据流血量和积聚在阴道内的时间的不同,颜色可为鲜红色、粉红色或深褐色。

  有时伴有轻微下腹痛,胎动有下坠感,轻度腰酸腹胀。

  大约有半数左右的先兆流产病人形成流产,由于出血过多,可出现感染,甚至导致败血症而死亡。

更多精彩热文推荐:

古代女子变态的献初夜习俗

国人对“淫”字的千古误解!

古代人为何衷爱春宫图

春宫镜 另类春宫图

伊朗处女处死前派狱卒先破处

阿根廷五星同性恋大酒店探秘

  ${FDPageBreak}

先兆性流产的症状

先兆性流产概述

      治疗建议

  孕妇发现自己有先兆流产的迹象应尽快到医院检查,以明确病因和胎儿的状况,但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阴道检查,以减少对子宫的刺激。如妊娠反应阳性,结合体温和B超检查认为适合保胎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保胎治疗;如阴道出血量多于月经量,或其它诊断查明胎儿已死亡或难免流产,应尽早终止妊娠,防止出血及感染。

  保胎治疗也可根据中医辨证原则选择服用中成药或方剂:如属于肾虚的患者,可服用保胎丸以益气补血、固肾安胎;属于血热阴亏型患者,可服用孕妇金花丸以滋阴清热、养血安胎。

  注意事项

  1、卧床休息,严禁性生活。

  2、避免重复的阴道检查。

  3、减少下蹲动作,避免颠簸和振动。

  4、尽可能防止便秘和腹泻。

两性频道一周热文推荐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兆流产有哪些症状?该怎么办?

根据流产发展阶段可将流产分为: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不全流产、完全流产、过期流产5个不同阶段。先兆流产是指妊娠期伴有腰腹部疼痛下坠,阴道少……详细>>

先兆流产具体症状有哪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先兆流产有什么特征呢?先兆流产是女性在孕期所出现的一种情况,不管是在孕早期还是孕中期或是孕晚期,都会有先兆流产的可能性,而相对来说孕早期……详细>>

先兆流产患者要慎防便秘骚扰

先兆流产患者经常会出现便秘等症状,便秘可影响保胎效果而发生流产,甚至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如脑出血、肠梗阻。先兆流产患者便秘的原因主要有几个……详细>>

莫将宫外孕当成流产先兆乱保胎

一女子日前误将宫外孕当成流产先兆在家中保胎,险些因宫外孕破裂丢掉性命。医生建议孕妇怀孕6周内即应到医院做产检。详细>>

孕晚期也是流产的危险期

自然流产的危险期,主要在怀孕的前三个月。这种自然流产,多半是胎儿染色体等异常所致,是自然淘汰的时期。专家认为,如果不是胎儿染色体异常的自……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