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先买房后结婚的3大理由

2009-10-16 16:34: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如今物价上涨、房价也不例外的年代,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对于年轻人来说,难度确实不小。可是,要想结婚,没个房子也不行。所以,更多人为了买房子可谓煞费苦心,然而房贷也是个不小的压力。眼见着房子和结婚相提并论的思想被大多数人所接受,细思量这也是很正常的,可以理解。那么,当前年轻人,尤其80后,为何死死守着不买房子就不结婚的思想?笔者以为至少有以下三大致命理由。

    其一,在爱情越来越淡薄、婚外恋、小三盛行的年月,婚姻安全感也大打折扣。而房子,也许代表不了婚姻的幸福,但至少可以在生活上给人增加一些安全感。男人可以背叛我,但房子不会。有时候,房子比男人更值得付出。假若男人真的靠不住,有个房子,也算是一种安慰和补偿!所以,没房子坚决不结婚!

  其二,有了房子,累了一天回到家里,也许吃不上可口的饭菜,也许没有爱人温暖的怀抱等着你,但至少看到自己精心布置的房间,也会觉得一切苦累都值得了。只要我愿意,我自己的房子怎么住都可以,没人敢说个“不”字。租个房子我敢给人家动吗?我那不是找不自在吗?况且,租房子还要经常面临搬家的处境,我够忙够累的了,还要没事找房子玩搬家?

  其三,嫁给你就是为了过好日子,享受爱情、享受生活。如果没房子,我赚钱了也不敢随心所欲买自己喜欢的衣物,不敢去美容院,不敢逛街,甚至不敢跟女友聚会。那我还不如不结婚,过快乐的单身生活呢!不买房子坚决不结婚,想娶我,那就努力赚钱去!

  人生在世,没有谁不渴望有个家。没有家,人生的全部意义都失去了依托,而家和房子紧紧相关,没房子,家不过是个不安全的居所罢了。而安全感,是所有人都需要的、必不可缺的一种感觉。在当今爱情淡漠、安全感缺失的年代,有房子就有安全感,至少比男人要可靠得多。别说你能给我一辈子的爱情,爱情是最善变也最容易消失殆尽的。你说一辈子?也许很真诚,但你不可能保证做到给我一辈子的爱情。没有坚固的物质做基础,爱情不过是海市蜃楼。所以,不买房坚决不结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不想结婚的五大理由

现代生活中,结婚对女性来说是很恐惧的,当自己的男友三番五次的要求自己结婚,却总感觉听腻了,不想谈结婚。那么,女性为何不想结婚呢?下面由女……详细>>

80后心理 买房=幸福?

《蜗居》里众多让个体触景生情的桥段、台词,使个体心有灵犀——在理想与现实、情爱与家庭中的无奈、困惑,甚至是赤裸裸的生存现状。正是在这点……详细>>

不做全职太太的四大理由

详细>>

帅哥不宜做老公的六大理由

老天给了他一张英俊的脸,那要没收他的哪些好品质才能保证公平呢?诚实?忠心?还是好脾气?这些对于婚姻来说都太重要了……详细>>

五大理由 剩女也有春天

这是一个“剩女”的时代,在我的身边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女孩子找不到男朋友。其中有一位很优秀的女孩子我就亲眼目睹着她一步步由“剩斗士”、“必……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