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女人一定要把好男人关

2009-06-29 10:40: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看一本书,提到“次男”一词,觉得有点意思。对于“次男”的解释,书中的说法有点损:就像工厂里生产出来的产品,有着某些缺陷。简单地说,就是次品男人。

    “次男”一词的诞生,自然是用极品男人当参照物的。何谓极品男人,书里列举了几个,其中就有在影片《赤壁》中饰演周瑜一角的梁朝伟。如此一来,极品男人的形象就很具体了:帅,多金,优雅,才华横溢,既要解风情,又要带有那种成熟男人内敛的质感。

    如此完美的男人,自然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诸多MM只好退而求其次,无可奈何地选择“次男”。“次男”的缺点显而易见,要么有些自大,要么有些狂妄,要么有些俗气。如此一来,一场拯救“次男”的行动就轰轰烈烈地上演了,目标很明确——尽量让他向极品男人靠拢。

    不知道这样的拯救,会有多少男人领情?细想一下,这事儿也有点不近情理,哪个人生来没有一些缺点呢?有必要都去按极品男人的标准打造吗?用一句经典的台词来说:“你到底是爱上了真实的我,还是爱上了你假想中的爱情?”

    无厘头地设想一下:就算像梁朝伟那样的极品男人是不是一定会是众多女人心中想要的呢?那样的风度,那样的成就,的确足够耀眼。但那些,也仅仅是一个虚幻的影子,没有近距离的接触,自然谈不上是否可以融洽相处。

    距离产生美感,这句话用在极品男人身上比较适用。一般来说,对于极品男人的定义,断然不会是身边那个最亲密的女人下的。因为亲密,因为了解,所以会熟知他不为人知的小毛病。即便是觉得他很完美,也是因为包容,而不是因为这个男人本身就无可挑剔。

    极品男人其实都是会带有某些瑕疵的。一个女人,如果爱上了一个男人,那么不管这个男人之前是“极品”还是“次男”,都是她最心爱的宝贝。她会用那份爱去包容他,而不是去想着给他定个怎样的级别,以显示自己爱得有品位。

    有时想想,假如这个世界上的男人都是极品男人,那么这个世界一定会是相当乏味。就像国画中留白的技巧,男人与女人之间的相处也是需要留白的,起点太完美,反而少了许多磨合的趣味。

    这样看来,对于极品男人,实在没有去期待或是幻想的必要。任何人,在任何一份爱恋里,都会找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位置。这些,与遇到的那个人是否一定要是极品男人,实在没有太大的关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5种男人你敢要吗?女人一定要远离!

对于每一个女人来说,生命中的要有一个负责任,懂得珍惜自己的男人。然而并不是每个女人都能遇到这样完美的男人。因为有些女人运气不佳,总是遇到……详细>>

女人一定要知的男人性告白

详细>>

女人这4种行为容易引起男人的误解 一定要避免

男人最困惑的是女人的多样性,特别是当一个男人和一个新女人经常交往的时候,甚至两个人也有过某种亲密的关系,但有时是在一夜之间,或者三天后,……详细>>

男人羡慕女人的理由

详细>>

恋爱中女人一定要坏一点

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