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外阴也会长青春痘吗

2009-04-10 12:01: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年轻人脸上、背上长青春痘,是很正常的事。可最近,发现自己的外阴上也长了一些小痘痘,有的还明显红肿,带有白头。请问这也是青春痘吗?可以用手挤吗?

    青春痘又叫痤疮、粉刺,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多生长于头面部、颈部、前胸、后背等皮脂腺丰富的部位,偶尔也会长在会阴部等处。
 
    如果皮脂分泌过多,导致出口堵塞,并淤积在毛囊皮脂腺导管之内,就容易滋生细菌,造成感染,从而形成炎症,出现青春痘,严重者会红、肿、热、痛,甚至化脓。

  日常生活中,由于会阴部易沾染尿液、粪便、白带,很难清洁彻底。且外阴皮肤经常处于潮湿的环境中,适于细菌生长。加上皮肤油脂分泌旺盛等原因,长出青春痘也不足为奇。

  如果发现会阴部长了青春痘,但没有其他不适,那不必过于担心,只需多喝水,注意局部清洗、保持洁净即可。尽量不要用手抓挠患部,不要挤捏或抠挖痘痘,以免交叉感染。不严重的话,炎症会自行消退。也可在医生指导下局部涂抹一些消炎抗菌的药膏。如果会阴部的青春痘数量较多,痘体较大,红肿严重,有化脓倾向,应及时上医院就诊,遵医嘱服用一些抗生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的外阴也会长青春痘?

青春痘又叫痤疮、粉刺,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多生长于头面部、颈部、前胸、后背等皮脂腺丰富的部位,偶尔也会长在会阴部等处。详细>>

女性外阴为什么会长痘? 日常如何护理女性外阴?

你是否经常会感到阴部瘙痒,回家跑到卫生间惊讶地发现阴部居然长起了"痘痘",这时候你要引起重视跟警惕了。生活中想必不少女性会出现这种问题,……详细>>

性生活能治愈青春痘?

最近,在一些青少年论坛上,出现了一种错误的说法,即“性生活能治疗青春痘”,于是一些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便误入歧途,为了消除青春痘,过早地尝试……详细>>

女生外阴为什么会长痘? 如何护理女生外阴?

女性外阴很脆弱,总是容易出现问题,如外阴长痘。女性外阴长痘的话会出现瘙痒,严重影响女性的生活和工作。那么,女性外阴为什么会长痘呢?如何护……详细>>

女性外阴为什么会长痘? 女性如何正确护理外阴?

你是否经常会感到阴部瘙痒呢?当你回家跑到卫生间惊讶地发现阴部居然长起了"痘痘",这时候你要引起重视跟警惕了,因为这有可能患上了疾病。为了……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