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女大学生慎防妇科病

2009-03-12 12:01: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次调查表明,某大学生中近期出现妇科常见疾病如痛经、月经不调、闭经、淋漓、带下等有增多之势。患者占女生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二点九,其中痛经和带下者较多。根据调查分析,女大学生患妇科常见疾病的原因,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生理、心理的急速变化:

  在人生的发展过程中,女大学生已进入发展曲线的四大高峰期:生理变化高峰、智力发育高峰、体力发育高峰、社会需求高峰。她们是具有较多心理及行为问题的一个特殊人群,她们要经历人生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独立生活,第一次独立思考问题,第一有了自己的爱...生理上的急剧变化和接触社会的增多,又是引发心理问题的“导火线”,促使女大学生在意识、思维、情感、态度、行为和品德诸多方面不断发生变化。尤其是随着生殖器官的发育成熟、第二性征的出现、性激素的分泌、性意识的萌发等生理因素和繁重的脑力劳动的影响,常常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经期的紊乱。

  二、学习负担加重,剧烈活动增多:

  调查资料表明,三年级女生患病率最高,在全部患者中,又以患痛经与带下者居多。这说明妇科常见疾病的发生,与学习负担的轻重和体力活动的强弱程度有关。

  三、卫生意识贫乏,不注意个人保健:

  在全校女生中,来自农村的约占百分之八十五左右,心理和生理卫生知识缺乏,不注意个人保健,经期到来,不知道禁止盆浴、游泳和参加剧烈活动,平时不勤换内裤,不注意保持外阴清洁。更为甚者,有部分女生还有封建意识,初患妇科病,不及时请医生诊治,致使病情越来越重。

  为此,专家们指出,女大学生在防治妇科疾病方面应以预防为主,坚持防重于治的方针,在预防措施中,应重视了解掌握卫生知识,做好自我保健工作,从根本上避免或减少妇科疾病的发生。女大学生要加强自身保健,尤其是要注意经期卫生。只要平时在各个环节注意,疾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患上妇科病 学我调理见效快

不知道大家得这个病有没有先兆,我是没有,就早晨起床感到那里痒,而且是抓心挠肝的痒,也没在意,以为是没注意卫生,用肥皂洗了洗,去上课了(我……详细>>

妇科病与性有关?带你揭秘妇科病与性的关系!

在说到妇科疾病时,大多数人会想到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从自身寻找问题并且采取措施预防,却不知一些妇科疾病的出现和男性也有……详细>>

妇科病:女人的最大情敌!

详细>>

妻子妇科病传染源竟是丈夫

女性所患的某些妇科炎症性疾病,很多不是因为自己不注意卫生引起,而是与自己最亲密的丈夫有着密切的关系。详细>>

哪些女人最容易得妇科病?日常该如何预防呢?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着女性妇科疾病,一般女性朋友每年都会进行一次妇科检查,为的就是预防妇科病。妇科病虽然不像其他疾病一样病症明显而强烈,……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