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女人三十才是懂爱的年纪

2010-05-04 09:29: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人说:“女人三十,魅力不减。”这话我在赞同的同时,又觉得言犹未尽--三十岁的女人,岂止是魅力不减而已?“不减”仅仅是一种被动的保留,它永远不能形容出女人年届三十那种步入成熟、拥有平和心境、摒弃轻浮虚荣的风采和魅力。

  不知哪个家伙说过:“男人三十一朵花,女人三十豆腐渣。”这简直是一派胡言--无论什么样的男人,都不可能使人产生“一朵花”之类的联想;而将三十岁的女人比喻为豆腐渣则未免太抬高豆腐渣的身价了--这么经典的豆腐渣哪儿找去?

  在生活中我们能信手拈来不少这样的例子--十几岁到二十出头的女子,正值青春妙龄,对什么都抱着太过美好以致不切实际的幻想。就拿爱情来说吧,她们想要的一定是英俊、潇洒、富有的白马王子。而三十岁的女人早已懂得了爱情的真谛,她们不再苛求英俊、萧洒、富有这些表面上的东西,她们开始追求更深层次的东西,比如修养、比如情操、比如心灵等等。

  笔者有位同事,三十有二,经历过一次不幸的婚姻,于三十岁这道门坎前离异,独自带着女儿生活。经过不幸婚姻的磨炼,她变得成熟多了。再次选择爱情时,她发表了数千字的征婚启事,强调了自己不求财富、不慕虚名、不重外表、不唯文凭、不在乎年龄、不苛求户口而“渴盼最真诚的情感”的观点。启事一经刊出,即获无数男士青睐,求爱信雪片一般飞来,包括不少年轻的未婚男士。试想,如果过分强调财富、地位、外表、文凭、年龄等一系列“爱情条件”,哪怕是二八佳人,也是无法令男士们动心的,因为那是把爱情当成了一种交易,而这,足以令任何一个男人望而却步。

  多年以前,有个叫侯德健的男星唱过一首名为《三十以后》的流行歌曲--三十以后才明白,我的爱情它还没有来……对于女人来说,三十以后,她们才真正懂得爱。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十岁男人易爱上哪类女人

详细>>

三十岁男人最易爱哪类女人

详细>>

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是真的吗?

人们总是说女性30如狼40如虎,也就是说30岁和40岁的性欲望非常强烈。但很多女性生育后对性生活变得越来越冷淡,甚至出现性厌恶。所说的女……详细>>

三十不立的80后自白书

80后的人,已经不再年轻,新年到来的时候,“奔三”已经成为了80后乃至全社会最关心的话题。这个注定成为本年度热门关键词的词语,也在提醒……详细>>

三十年结婚成本变迁史

尽管结婚成本的多少“丰俭由人”,但今天“水涨船高”的现象让不少人感到惊讶的同时备感压力。回顾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至今不同时代“娶个媳妇”……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