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女人分手后不要轻易被挽留

2010-02-20 18:40: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梦露曾经说过:“男人通过征服世界而征服女人,女人通过征服男人而征服世界。”通常自信的男人在女人面前比较大男人,主见自然比较多,他们认为这是爱女人的表现,却不知这也许是一步一步在伤害着女人,然而女人们却并不言表,只是默然地接受,甚至还迷恋。这种女人贤惠而温柔,对于爱情坚贞不屈,但一旦转身,便后会无期。

  张爱玲说得很对,男人总是希望自己娶一个贤妻良母,却又迷恋于那些妖娆而烈艳的女人。男人总是用大脑来思考感情的发展趋势,甚至还有规划发展趋势的行为。当他们费尽心机追到自己喜欢的女人之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松了下来。

  女人与男人的不同就在于如此,当她们爱上男人后,她们会脱下身上骄傲的羽毛,为他们洗臭袜子,洗内衣内裤。男人庆幸自己找了个温柔贤惠的女人,甚至引以为豪,心里暗喜,自己真有眼光。

  难而,女人爱男人不是用大脑,而是用血液,一旦爱了就不顾一切。当她们的付出成为男人接受的习惯的时候,她们便开始被男人忽视。男人的怒吼甚至打骂都很容易被原谅。

  女人一次又一次的原谅,男人开始有些得意忘形,甚至以为女人永远都不会离开自己。终于,女人发现,男人看自己的眼光变了。暗淡,随意,无光,甚至厌恶,相比于她们热恋的那会,实在是有着天南地北的差别。

  矛盾时期就是出现在这个时候,当男人觉得女人一定会死心塌地地爱着她,女人发现自己已经和以前判若两人的时候。女人终于站起来,争吵终于让男人注意到了女人,可是如今男人已经不会注意到女人的贤惠,而是自己找的这个女人原来会如此不可理喻,如此不解风情。

  男人开始不断地把女人扔给寂寞,扔给黑夜,扔给绝望,女人的眼泪大颗大颗砸落下来,而身边早已经没有男人的踪影。女人想到以前自己掉一颗眼泪,男人总是会心疼地把自己搂到怀里,总是会为自己试去眼泪,而如今,男人觉得这眼泪太多余,而他也不知在何方。

  男人开始和其他女人说说笑笑,虽然从不和她们有更深一步的发展,但,当女人看到这些的时候,她们终于笑了:原来,你的世界已经不需要我了。

  女人走了。男人不以为然。

  当女人彻底地消失的时候,男人才发现自己的世界早已经和她连为一体,她走了,世界便不再完整。他要找她回来,他开始用自己所有的执着和信念证明自己的真诚,希望能打动女人,然而女人只是留着泪,并不回头。

  女人在离开他之前是狠狠地在爱着他,是一心一意在付出。而男人却一次又一次带给她伤害,冷落她,孤立她,渐渐忽视她。女人一次又一次地忍耐,却仍然换不回从前的自己,一咬牙,死了心要离开。

  女人在忍耐的时候,就是给男人机会。男人只是不知道这机会这么模糊,以至于自己忽视了,反而更进一步把女人推向死灰。

  女人说分手的时候,原来是在挽留感情。男人看见的只是矛盾中不可理喻的女人,一气之下,分就分,如了女人的意,却不知断了女人原本要为他付出一生的执念。

  女人离开之后,男人的哀求是卑微的。女人在伤透了心之后才会选择离开,当男人回过头寻找自己的时候,她的眼泪不是感动,而是遗憾。她不明白,为什么当自己那么爱他的时候,他却不懂得珍惜,如今,她已经没有勇气再承担一次绝望,哪怕只是一点一点伤害。不敢相信她们之间的爱还能回到从前。

  女人一旦离开,必定是铁了心,咬了牙。一旦转身,便极有可能是决裂的姿态。

  古龙说:“任何男人都不能忍受被女子抛弃的痛苦,却甚是喜欢将这种痛苦让女人去接受——欣赏别人的痛苦,在某些人眼中,是一种享受。”男人们,当女人愿意抛弃自己所有的光耀为你洗内衣内裤的时候,请你们看见她们的爱,而不是她们的贤惠。不要等到她们离开之后,才看见她们的贤惠是因为爱而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颜健龙 )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