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成人性教育 > 正文

用真爱打造“上门女婿”

2010-05-05 17:48: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传统的观念里,男人一般不愿做上门女婿,民间有“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上门的女婿累断腿”的说法,就是一个证明。现实生活中,“本地姑娘外来郎”的事例也比比皆是,虽然没有男方改姓、孩子改口等陈规陋习,但跟岳母一家生活好像是没法逃避的。在某网站上,2.7万多网友参与了“你是否愿意当‘倒插男’”的调查,结果,超过六成的男网友表示,在“情况所逼”时愿意,只有三成网友表示坚决不愿当“倒插男”。

  何处黄土不埋人,男儿志在四方,更何况是为自己心爱的人,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家。

  当上门女婿也没什么不好,又不是旧社会有很多约束规矩。守着自己的地盘也未必是你做主,在老婆的地盘你也未必就活的是沙滩龙、落难鹰,正所谓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在哪不一样呢!男人总比女人适应能力强吧,N年来沿袭的是娶女到男家,女人适应,男人就不行了,就自认不如了吗?堂堂男子汉大江大浪的能过,这也不过就是心里的一道小坎儿,就过不去了?这年月是人才就不怕你打不出一片新天地,未必非要靠着自家地盘上那些枝枝蔓蔓过活。

  招驸马不也是上门女婿吗,男人们还不是抢着当,只怕绣球擦身而过,红线牵住他人,连阴谋诡计都难免用上。既如此这平民百姓的女婿就不能当了?

  我认识一个朋友,他就是典型的男到女家,可人家过得比谁都滋润!没有复杂的婆媳关系,不必上演什么“双面胶”,什么婆婆媳妇小姑,反而是“距离产生美”,这些复杂的关系迎刃而解,反倒和谐融洽。男人就没这方面的忧虑了,一个女婿半个儿,丈母娘疼女婿实打实,说什么也当不上受气的“小媳妇”。

  当不当上门女婿,这不过是个表象问题。嘿嘿,结婚是爱昏了才结的。当你深爱着她,为她付出而无怨无悔时,你根本就不会考虑这个问题,要是如此计较,只说明爱得不够,不够爱还谈什么结婚,这个上门不上门的问题也就自动消失了。

  换言之,如果你真的为此放弃爱侣,那你的心里定会永远地留有一处难愈的痛楚。相爱是缘,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好好把握,莫等到失去再珍惜。

  爱她吗?那就牵着她的手,为爱走天涯。准备一副坚实的臂膀,营建一处爱的方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真后悔做了上门女婿

我和妻子小琪是大学同学。我家在外地,毕业前半年,我就被上海一家企业要去做总经理办公室秘书。小琪是上海本地人,父亲早已经在一家事业单位为……详细>>

做上门女婿 经济实惠

上门女婿在中国的名声似乎不大好听。在不少人看来,做上门女婿有辱男子汉大丈夫的气节,算不上是真正的男人。不过,如今这种理念已是“老皇历”……详细>>

80后:你愿意做上门女婿?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男人入赘女方家当“上门女婿”,似乎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一项最新的网络调查却显示,六成以上的未婚男性表示愿意当“上……详细>>

当“上门女婿”不容易

详细>>

七成男士愿当上门女婿

如今,年轻人毕业后大多在城市“漂”着,很少回家乡工作,入赘现象变得越来越普遍。省社科院近日就做了关于“上门女婿”的调查。当上门女婿需要……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