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正文

性能力取决于睾丸大小吗?5个生殖知识必知!

2023-02-14 09:42:35      

性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正常的生理反应,每个成年男性和女性都有,只不过强烈程度有差异。试问,哪个男性不注重于性能力,希望性能力越强越好,这样才能一展风采。民间流传:男性的睾丸越大,性能力就越强,这真的如此吗。

男性睾丸大,性能力就越强吗?

先来了解睾丸的作用,主要作用是分泌雄性激素和生成精子,雄性激素确实能维持第二性征、最基本的性功能和性欲望。不可否认,性激素水平可影响男性性能力,但并不能说明睾丸大分泌的雄性激素就多,雄性激素水平高低并不取决于睾丸大小。成年男性睾丸体积约10~12毫升,只要在此范围内就是正常的。每个男性体内都有性腺轴,其功能是调节体内性激素水平,只要雄性激素水平升高,性腺轴可抑制垂体分泌黄体生成素,维持雄性激素平衡。不管睾丸大小,性腺轴能自我调节,保证体内激素平衡。总的来说,不能通过睾丸大小来评估男性性能力,性能力非常复杂,跟多种因素有关,包括精神、健康程度、体质以及年龄等。

男性需了解哪些生殖知识?

1、阴茎勃起原理

阴茎大部分由海绵体所组成,外面覆盖一层表皮。感受到性兴奋时海绵体处于充血状态,从而促使阴茎勃起。

2、性能力跟阴茎长短无关

阴茎勃起后达到8cm以上就是正常的,不能通过阴茎长短来评估性能力。只要能顺利完成性生活,夫妻均能满意,就说明性能力正常。

3、阴茎弯曲是正常的

大部分男性勃起时阴茎轻微弯曲,要么上下弯曲,要么左右弯曲,这是正常现象,只要不影响性生活、无不适感就没有必要治疗。

4、精子制造时间

精子制造时间约90天左右,进入女性生殖道中能存活72个小时。

5、紧身套橡皮筋

部分男性为能延长勃起时间,往往在阴茎上扎上橡皮筋,这种行为可影响血液循环,严重时造成阴茎组织坏死,后果不堪设想。

温馨提示

男性日常应做好局部清洁,最好是天天清洗,清洗时应翻开包皮,彻底清除包皮垢。包皮过长或包茎易藏污纳垢,如果反复出现生殖器炎症,还需尽早做包皮环切手术。另外,男性不能穿太紧的牛仔裤和内裤,以免升高局部温度或压迫睾丸,从而影响精子生成。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睾丸大小与性能力有关吗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对生殖器的关注主要集中在对阴茎大小的问题上,很少有人对睾丸大小那么重视的。临床上关心睾丸大小最多的,只是那些婚后多年没……详细>>

睾丸大小影响男人性能力?

详细>>

男人睾丸大小与性能力无关

很多人都会认为睾丸越大的人性能力越强,这是一种错误的看法,性能力虽然与睾丸有关系,但却与睾丸的大小无关。睾丸的大小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如种……详细>>

睾丸大小与生育能力有何关系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对生殖器的关注主要集中在对阴茎大小的问题上,很少有人对睾丸大小那么重视的。临床上关心睾丸大小最多的,只是那些婚后多年没……详细>>

睾丸的大小是否影响性能力

夫妻性生活中,性功能障碍是疾病中的杀手之一。对于男性来说,男性的睾丸大小是否影响男性的性功能呢?这个问题是男性比较在意的,更加充分地说明……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