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警惕梅毒的潜在危害?或许带来4大并发症!

2023-02-03 10:06:20      

梅毒属于慢性性传播疾病,是受到梅毒螺旋体感染所造成的,不仅仅侵犯皮肤和黏膜,而且连累多种组织器官。与此同时梅毒也存在着潜在的危险,甚至缩短预期寿命。

梅毒存在着哪些潜在危害?

1、传染性强

梅毒早期有很强的传染性,即使没有发生性行为,只要接触其感染的衣服、共用浴盆或浴巾等就有可能被传染。

2、传染给胎儿

若孕妇患有梅毒,可经过胎盘传染给胎儿,造成胎儿宫内感染,从而导致早产或流产,严重时可出现胎死宫内。孕妇梅毒病期越早,胎儿感染的风险就越高,带来的危害就越严重。

3、产生自卑心

由于梅毒属于性传播疾病,所以患病后可被周围的人指指点点,给他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从而打击自尊心,产生自卑心理。

梅毒会带来哪些并发症?

1、黏膜病变

梅毒发展到一定程度时,黏膜病变可能会出现慢性间质性舌炎,这属于癌前病变,还需多注意观察,定期去医院随访。

2、损害心血管

梅毒性心血管病变易造成单纯性主动脉炎,也有可能诱发急性心梗、主动脉瓣关闭不全,严重时可导致主动脉瘤和猝死,后果不堪设想。

3、影响骨骺线

患有梅毒的小宝宝出生后6个月左右可能会出现梅毒性软骨炎,病菌可侵犯四肢长骨的干骺端,局部生成梅毒性肉芽肿,破坏骨骺线,阻止骨头正常发育,影响生长。

4、造成痉挛和瘫痪

病毒会潜伏在神经节中,有一种神经性梅毒发展速度缓慢,易诱发脊髓膜炎,从而压迫脊髓,造成局部痉挛和瘫痪,降低生活质量。

5、威胁生命

梅毒对机体组织的破坏性比较大,可侵犯身体多个系统,包括骨骼系统、心血管系统以及中枢神经系统,使得组织和器官受到破坏,组织器官功能丧失,最终造成残疾,威胁生命。

温馨提示

正确认识梅毒,树立性道德观念,控制性生活次数,注意性生活卫生。若怀疑是梅毒,还需积极预防检查,做梅毒血清试验,以便于明确诊断。一旦诊断是梅毒需做好隔离工作,生活用品需严格消毒,从源头上切断传染源。性伴侣应共同接受治疗,没有治疗前坚决不能有性生活。如果孕妇怀疑患梅毒,同样需接受预防性治疗,不然会把梅毒感染给胎儿。严格按照医嘱治疗,定期随访复查。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梅毒会带来的并发症 梅毒 梅毒的潜在危害

梅毒会带来这些并发症 日常护理注意5要素

梅毒是一种慢性传染性疾病。是由梅毒螺旋体引起,患病后病程漫长,早期侵犯生殖器和皮肤,晚期侵犯全身各器官,并生多种多样的症状和体征。 ……详细>>

梅毒会对身体带来哪些损害 梅毒通过什么途径传播

生活中男性朋友应清楚的认识到要是感染上梅毒的病菌,对病人身体及心理危害是相当严重的病情发展严重的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健康,因此在平时时候就要……详细>>

梅毒究竟会带来哪些危害 梅毒死亡率为什么高

生活中男性朋友应清楚的认识到要是感染上梅毒的病菌,对病人身体及心理危害是相当严重的病情发展严重的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健康,因此在平时时候就要……详细>>

潜伏期梅毒患者有危害吗?梅毒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梅毒是一种很常见的性病,而且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传播,最常见的传播方式是性传播。梅毒有很长的潜伏期,潜伏期的梅毒……详细>>

梅毒为何死亡率非常高 梅毒会对身体带来哪些损害

生活中男性朋友应清楚的认识到要是感染上梅毒的病菌,对病人身体及心理危害是相当严重的病情发展严重的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健康,因此在平时时候就要……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