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正文

尖锐湿疣是否能根治 治疗尖锐湿疣要注意哪些问题

2022-09-19 15:35:26      

尖锐湿疣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性病,它在男性或者女性身上都有可能会出现,属于性传播病症,这种病症出现以后,患者的私处健康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有很多患者都希望能够根治这种病症。那么,尖锐湿疣是否能根治?治疗尖锐湿疣的过程当中应该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尖锐湿疣是否能根治

尖锐湿疣是一种能够根治的病症,但是,在治疗这种病症时候必须要坚持采取合适的方式来治疗,保证疣体连续六个月以上没有出现,这时候才能被认为是彻底治愈,也只有这时候才能够停止使用药物。

那么,治疗尖锐湿疣从哪些方面着手呢?一方面,患者需要通过物理治疗、手术治疗或者是光动力治疗等等方式来让相关部位的疣体得以清除,另外一方面,患者需要积极使用清除体内HPV病毒的药物来让身体里面HPV病毒得以清除,这样才能降低尖锐湿疣复发的几率。

尖锐湿疣治疗注意事项

不同房。因为尖锐湿疣是一种以性传播为主要传播途径的病症,它也是一种传染性病症,所以,在治疗时候不能够有同房行为,就算带上避孕套也不可以同房,否则就会因为在同房时候生殖器官摩擦而导致病毒传染给自己的另一半。

做其他病毒检查。有尖锐湿疣的患者还需要进行HIV、梅毒以及其他的性病筛查,通过筛查来看有没有其他的性病,如果有,那么,就要及时做规范化治疗,另外,自己的另一半也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做好清洁卫生。在治疗尖锐湿疣的过程当中要注意做好清洁卫生工作,这样可以预防病毒或者病菌继续繁殖,同时也能够避免出现其他部位被感染情况再一次出现,当然,也能够降低尖锐湿疣卷土重来的几率。

定期复查。在治疗尖锐湿疣的过程当中,医生可能会要求定期复查来看病毒抑制情况,尤其是在前三个月,这种病症复发的可能性非常高,所以,患者除了要按时使用药物以外,还要定期到医院检查,确保病毒得到抑制,否则就会给病毒可乘之机。

增强免疫力。如果免疫力下降会导致尖锐湿疣大量复制,也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问题变严重,所以,建议大家要注意保持好的生活习惯或者采取体育锻炼、干扰素等等方式来让局部的抵抗力增强,从而降低病毒复制的几率。

尖锐湿疣是否能根治?答案是肯定的,但是,面对尖锐湿疣,患者必须要采取正确的措施来治疗病症,在治疗时候还要注意上述这五个方面,这样才能够让这种病症复发的几率降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注意哪些问题 根治 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患者在日常要注意哪些问题?

尖锐湿疣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如何防止尖锐湿疣传染给身边的人?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注意事项。详细>>

尖锐湿疣能自己好么 有尖锐湿疣饮食要注意什么

尖锐湿疣是一种传染性特别强而且也特别容易反复发作的疾病,被这种疾病困扰以后,很多患者都希望可以找到合适的治疗手段来治疗病症,但是,有的人……详细>>

尖锐湿疣康复标准 治疗尖锐湿疣要注意什么

有尖锐湿疣的患者都知道,这种病症是一种很容易反复的病症,所以,它的康复标准也是不少患者特别关注的。那么,尖锐湿疣康复标准是怎样的呢?如何……详细>>

尖锐湿疣是否会癌变 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

读者问:医生您好,我患尖锐湿疣四年了,期间常规治疗后反复发作,听说长时间复发个别患者会癌变,请问是真的吗?现在我的疾病该如何治疗才能根治……详细>>

尖锐湿疣早期症状 哪些方式能治疗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不但会影响到患者本身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患者家人的身体健康,所以,很多人都会特别害怕被这个问题找上。那么,尖锐湿疣早起症状有哪……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