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能力 > 正文

睾丸越大越好吗?跟性能力有什么关系?

2022-08-06 08:18:52      

睾丸是男性最为重要的生殖器官,其主要功能是生成精子,分泌雄性激素。很多人认为,睾丸越大,代表着男性越有魅力,性能力就越强,这真的如此吗,不妨来具体看一看,结果可能跟想象的不一样。

睾丸越大越好吗?

正常情况下睾丸体积约12~25毫升,其大小因人而异。睾丸体积不足12毫升,被判断为睾丸偏小,应高度怀疑睾丸发育异常,也有可能是小睾症或睾丸萎缩。但这并不代表着睾丸越大越好,睾丸体积超过25毫升被判断为睾丸偏大,需结合是否有症状来判断疾病,有可能是感染所造成的睾丸炎性肿大,也有可能是睾丸肿瘤所造成的体积变大。在正规医院由专业医生触诊或阴囊超声,又或是睾丸专用测量仪来评估睾丸大小。

睾丸大小跟性能力有没有关系?

睾丸的基本功能是生成精子,用于繁衍下一代;睾丸中间质细胞能分泌雄性激素,这是男性最为重要的激素,除了促进生殖器官发育外,也维持第二性征以及性欲望和性能力,同时也参与精子生成,因此睾丸大小跟性能力有着一定的关系。就拿小睾症来说,体内雄性激素水平太低,使得性能力减退或丧失。一般,正常大小的睾丸者体内雄激素水平稳定,并不会影响性功能。不过,这并不代表着睾丸越大越好,虽然部分男性睾丸偏小,但睾丸功能丝毫不受影响,仍然正常分泌雌性激素,产生优质的精子。

如何保护睾丸?

1、远离高温环境

睾丸对温度很敏感,经常泡热水澡、蒸桑拿、穿紧身的裤子或内裤等可升高局部温度,影响睾丸散热,睾丸功能受到损害。因此男性应远离高温环境下,穿宽松透气性较好的内裤。

2、调整生活方式

吸烟酗酒、长时间坐着不动、经常熬夜等可影响睾丸功能,紊乱内分泌,降低精子质量和活力。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睾丸并不是越大越好,男性不能只关注睾丸大小,最为关键的是睾丸功能。日常生活中应着重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蛋类、奶类、瘦肉和鱼肉以及豆类等,能增加雄性激素水平。保证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运动,如平板支撑、游泳以及深蹲和俯卧撑等。值得提醒的是,男性每个月应自查一次睾丸,摸到睾丸中有肿块、睾丸突然变大或变小,应及早就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睾丸的方法 睾丸跟性能力的关系 睾丸

睾丸大小与性能力有关吗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对生殖器的关注主要集中在对阴茎大小的问题上,很少有人对睾丸大小那么重视的。临床上关心睾丸大小最多的,只是那些婚后多年没……详细>>

性能力跟外貌的关系 提升性能力的简单方法介绍

在民间一直有一些从相貌判断男性性能力的说法,例如鼻子大、体毛旺盛、臀部坚挺者某方面应该很强,还有说法是门牙光亮的人性能力也十分厉害。这些……详细>>

男性少一个睾丸会影响性能力吗?为什么会睾丸缺失

睾丸是男性的生殖器官,所起到的功能可以类比为女性的卵巢。正常的情况下,睾丸成对出现在阴囊当中,睾丸是否完好关系着男性的生育能力和性能力。……详细>>

睾丸的大小是否影响性能力

夫妻性生活中,性功能障碍是疾病中的杀手之一。对于男性来说,男性的睾丸大小是否影响男性的性功能呢?这个问题是男性比较在意的,更加充分地说明……详细>>

睾丸的大小是否影响性能力

夫妻性生活中,性功能障碍是疾病中的杀手之一。对于男性来说,男性的睾丸大小是否影响男性的性功能呢?这个问题是男性比较在意的,更加充分地说明……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