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正文

男人谨防伤肾杀手!这八大行为容易伤肾

2022-02-26 07:09:40      

说起肾脏大家都是知道的,它在人身体当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被认为是能够统宰生命的器官,但是,在生活当中,一些男性却会经常做一些伤害肾脏的行为,常见的伤肾行为有九个,下面就来看看这九个伤害肾脏的行为是什么。

1、随便服用中药

有的人可能会认为中药是比较安全的,可以随便服用,但是,有很多中药却会导致肾功能损伤,常见的包含有青木香、雷公藤、生草乌、苍耳子等等,其中雷公藤对肾脏的伤害最大。

2、经常憋尿

有很多男性在上班以后工作都比较繁忙,他们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减少上厕所次数,但是,长时间憋尿就会导致尿液在膀胱里面堆积,从而导致细菌繁殖情况出现,这些细菌也可能会进入到肾脏,从而导致尿路感染或者是肾盂肾炎问题,这些感染反复发作就会导致慢性感染出现,它治愈的难度大,患者会出现各种症状。

3、暴饮暴食

男性朋友在工作当中会需要聚餐,当然,也有可能会在谈业务的时候需要跟客户一起吃饭等等,有的人在这时候就会大量吃一些美味,出现暴饮暴食,这样就会导致出现尿酸和尿素氮,这些废物需要通过肾脏排出,肾脏的负担也会因为这样而变得比较严重。

4、滥用镇痛药物

有的人可能在平时会出现长期或者是大量服用镇痛或者消炎药物情况,长时间使用这些药物就会导致肾脏损伤,一些症状也会随之出现,所以,建议患者在使用西镇痛或者消炎药物时候要严格按照医嘱要求来使用。

5、吃得比较咸

有的人可能比较喜欢吃一些盐分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方说烟熏肉、香肠、炸薯片以及方便面等等,吃这些食物会让人在无形当中摄入太多的盐分,从而导致血压上升,肾脏血流也会异常,肾病自然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出现。

6、酒后喝浓茶

有的人认为在喝酒以后喝浓茶可以起到解酒效果,但是,这并不是真的,它不但不能解酒,还可能会导致肾脏受到伤害,在茶叶里面的茶碱有利尿效果,从而让酒精还没有被分解就从肾脏排出去,里面的乙醇就会对人的肾脏造成较大的刺激,从而导致肾脏受到损伤。

7、吃松软的面包

有的人可能会认为只有松软的面包口感才比较好,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松软的面包里面有一种溴酸钾成分,这种成分对人的肾脏、中枢神经以及血液都会造成不利影响。

8、喝饮料太多

有的人可能在平时会选择喝各种饮料,但是,在饮料里面的成分有酸性物质存在,喝了饮料以后会导致人身体的酸碱度受到影响,从而给肾脏造成一定的负担,自然就会导致肾脏受到损伤。

以上就是男人谨防伤肾杀手的情况说明,肾脏是人比较重要的器官,所以,建议大家要注意根据实际情况保养好自己的肾脏,否则就会因为自己日常生活当中伤害到肾脏而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杀手 男人谨防

男人要提防精子“杀手”

男人是坚强的,却也是脆弱的群体,稍有不慎,前列腺疾病,生殖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就会“大驾光临”,给坚强的男人们披上了厚厚的枷锁。不过,……详细>>

三大精子杀手男人千万要注意

为何男性“伟大”的遗传物质正在不断地减少、变弱呢?有专家指出,目前最引人关注的三个因素是:饮食、夜生活和工作。详细>>

男人肾虚的八大信号

详细>>

八大男人最常用的谎言

男人们大都会对妻子说谎。当然,男人在这方面并没有垄断权,他们说:“你们女人也会撒弥天大谎,所以你们也不必大惊小怪”。为了让你们能更好地理……详细>>

男人更容易发觉配偶的不忠行为

据香港《大公报》 称 ,男人比女人更易发觉配偶不忠,也更容易对忠诚的伴侣产生怀疑。研究人员表示,这是两性之间一场进化上的“……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