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正文

夫妻间五大“黄金比例”?掌握好这几个,夫妻生活更和谐!

2020-10-24 08:50:56      

婚姻是美好又让人向往的,在进入婚姻后夫妻间的相处需要技巧才能使彼此更加融洽。在结婚前大部分人不知道夫妻间存在着黄金比例,就如同人和人之间的身材有最佳黄金比例,婚姻也一样,身高年龄甚至月薪间的差异,都会导致两人相处出现问题。因此夫妻间相处如果能有以下五大黄金比例,可以使夫妻生活更和谐。

夫妻间有哪些黄金比例可以使生活更和谐?

1、身高比例

曾经有科学家对男女之间交往的身高比例做过研究,最终得出12厘米的高度是男女最佳身高差,这个差距不管从牵手、拥抱、亲吻等方面都是最和谐的差度,毕竟大部分女性都有强烈的被保护率,都希望能伴侣能比自己高,这样能有安全感,而如果男性比女性高出很多会感觉不够协调,所以12厘米的身高差是最适合的。

2、1.5倍的月薪差

如果男性的薪酬是妻子的1.5倍,家庭的运转和谐能更好,毕竟在目前不管男女都对家庭有经济贡献,但因为受到传统理念,男主外女主内的观点导致很多人认为男性的经济得高一些,所以大部分妻子会比较重视伴侣的薪酬,因此1.5倍恰到好处,既能满足妻子的心理要求,也能避免给丈夫过大压力。

3、三岁年龄差

由于女性比男性更早熟,两人相处的过程中如果一方心理不成熟,彼此容易出现问题,因此男性比女性大两三岁的差距可以达到彼此心理平等成熟的匹配,而且男生大一些可以给女性安全感,让女性依赖男性。

4、半糖隐私

婚姻中最可怕的莫过于同床异梦,而这正是很多夫妻相处久的一种考验,可能刚结婚时因为新鲜整天腻在一起,时间一长会容易感觉没有自由而产生心累,因此不管彼此多么黏腻,都要存在半糖的隐私差,毕竟半糖主意可以给彼此留有隐私,让彼此有空间。

5、一碗汤的距离差

目前很多年轻都是新时代人类,都不愿意有长辈长时间守在身边,但不管多么不愿意也不能不管不顾,所以彼此有一碗汤的距离是最好的,也就是长辈煮碗汤拿过来不会冷了的距离,毕竟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情,是两个家庭的事。

温馨提示

夫妻间有最佳黄金比例,特别是以上这5个,如果能掌握这几点并且自己的婚姻进行调整,可以使婚姻持久新鲜,让彼此充满新鲜感,感情更好。

(责任编辑:廖惠 )

幸福夫妻有黄金比例 和谐性生活造美满婚姻

幸福夫妻黄金比例是什么?近期,一项关于幸福夫妻黄金比例正式出炉,身高、年龄以及隐私都成为了评判指标,从比例上看有着一定差距的夫妻会比较幸……详细>>

夫妻生活和谐的4个秘密

美好而和谐的性生活需要靠夫妻双方共同努力来实现。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男女双方必须要享受自己的和对方的性特点,并具备以下方面的条件。详细>>

夫妻间常见的5个性暗示 如何维系和谐的夫妻生活?

你读得懂这些性暗示吗?有些时候如果你有性需求的话,你又羞于表达,那么这时候性暗示的作用就体现出来。夫妻之间,常常因为某些小动作没被察觉而……详细>>

要想夫妻生活和谐,夫妻双方要学会7个小秘诀!

性生活是夫妻感情的纽带,维系着家庭和谐。但现在很多年轻夫妇工作比较繁忙,又背负着房贷和车贷等,往往忽略性生活的质量和感受,甚至一个月只有……详细>>

夫妻生活不和谐怎么办

很久以来,人们对于性生活共同关心的一个话题,一直就是:如何处理性生活的不和谐关系?人类的长期生活实践已经证明,任何事物之间和谐与否,关键……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