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正文

女人内裤污渍要留意,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妇科病!

2020-09-12 10:07:25      

随着身体发育,女人在进入青春期后由于生殖器官结构特殊阴道会分泌一些液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白带。在正常情况下,女性白带透明、没有异味,分泌在内裤上也不会有特别大的污渍,但如果女性发现自己内裤存在这些污渍时,要注意是不是存在妇科疾病。

女人内裤上出现哪几种情况要小心?

1、内裤有暗红色血迹

如果不是在经期却发现内裤上有暗红色血迹,,这种可能是子宫内膜癌或者子宫存在息肉,特别是在同房后这种现象更需要警惕。如果存在子宫内膜癌或者子宫息肉,在进行性生活时会因为摩擦而导致内裤上沾有血迹。

2、白带呈灰白色并且有鱼腥味

这种情况下,如果在月经结束后更加明显,同时阴道伴有轻度瘙痒以及灼热感时要注意,可能是存在滴虫性阴道炎。

3、内裤有豆腐渣样白带

这种白带一般是偏黄色并且给人脏兮兮的感觉,大部分成年女性都出现过,主要是霉菌大量繁殖而导致霉菌性阴道炎,跟怀孕激素改变以及大量使用抗生素有关系。

在日常要如何保持白带正常?

1、做好清洁卫生

目前很多女性在妇科方面比较松懈,在日常对卫生做不到位,尤其在性生活前后没有清洗生殖器官。因此,想要防止妇科疾病导致白带异常,做好清洁非常重要,这样避免细菌有机可乘。

2、定期做检查

定期做白带常规检测以及妇科其他项目检查能了解生殖系统是否存在问题,在有异常时及时采取措施能防止疾病加重,也能让白带维持正常状态。

3、不随便使用药物

很多女性为了防止妇科疾病而在日常清洗阴道时会使用各种清洗液,却不知各种洗液会破坏阴道正常菌群导致病菌入侵,让白带发生改变,因此要尽量远离这些清洗液。

温馨提示

女人内裤上或多或少会有一些白带污渍,如果颜色以及形态各方面正常便不用过于担心。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就医做相关检查,毕竟目前患上妇科疾病的女性越来越多。此外,及时检查发现原因采取措施不仅保护身体,也能防止生活被影响。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裤污渍与妇科病的关系 内裤污渍 女人

女人内裤变黄有哪些原因? 女人内裤怎么清洗好?

也许很多女性朋友都发现了一个问题,内裤穿久了之后,会变得黄黄的,而且根本洗不掉,那么,内裤变黄是什么原因呢?女人内裤应该怎么洗呢?女人应……详细>>

女人内裤尽显女性“性”格

内裤,说穿了,是覆盖性器的一小块布。女人穿着它固然是为了卫生、保护和安全感,但同时也像胸罩般满足自恋与诱惑异性。因为,如果纯为了保健与安……详细>>

女人内裤和袜子一起洗会染上妇科病!如何清洗才好?

冬天到了,我们换衣服的越来越少,换的基本都是里面穿的,但是洗起衣服来还是不像夏天这么惬意,毕竟那个冷啊,但自从冬天有了洗衣机,洗衣服不在……详细>>

4种内裤最伤女人健康!该如何选择内裤?

内裤是女性的贴身物品,在选择上面也是有很多学问。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 详细>>

女人私处长痘痘是因为内裤太脏了!冬天多久换一次内裤?

内裤是每个人每天都要穿的贴身衣物,对女性来说尤为重要。因为内裤会起到对生殖器的保护作用,以免受到细菌感染。然而很多女性下身经常长痘痘,一……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