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宫颈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癌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子宫内膜间质肉瘤子宫肌瘤合并妊娠

夫妻2人同时感染HPV,医生:身上长这些“疙瘩”,2人都该查查

2021-06-29 08:53:06      

31岁的小吴前几天一直感觉到全身不舒服,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手上和脖子上长了一些小疙瘩,因为穿的衣服少又遮盖不住,其实就劝小吴去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居然是感染HPV病毒。后来医生又建议小吴的妻子一起接受检查,结果两人都感染了HPV,妻子是高危的HPV16,极大可能会发展成宫颈癌,因此当身上出现一些小疙瘩时,一定要引起重视。

HPV感染有哪些症状?、

1、 异常疙瘩

受到HPV病毒感染时,患者早期身上会有细小的淡红色丘疹,随着时间延长,丘疹会慢慢增大和增多,表面呈现隆起状态,质地脆且坚硬,一般呈现菜花状、鸡冠状或乳头状等。

2、异常出血

女性感染HPV病毒后,宫颈部位易发生病变,患者可出现接触性出血,也就是说做妇科检查或性生活后阴道不明原因出血。也有部分女性月经量增多或月经期延长。

3、分泌物异常

受到HPV病毒感染后,可影响宫颈健康,导致脓性分泌物或异常白带,白带量多且有严重的恶臭味,这种情况下应立马去医院做检查,看看有没有被感染HPV病毒。

如何杀灭HPV病毒?

1、合理安排饮食

合理安排一日三餐,保证每一种营养都能全面摄入,如蛋白质、脂肪酸以及维生素和无机盐等。只有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才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抑制HPV病毒活跃。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睡眠,因为充足睡眠利于身体细胞生长和繁殖,让体力和精力恢复正常。若总是熬夜或睡眠不足会抑制神经,导致人们反应变得迟钝,同时也会使得免疫机制反应迟钝,易受到病毒或细菌入侵。

2、保持适度运动

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协调各个部位的免疫功能,推荐的有氧运动有爬山、慢跑或游泳等,但不能做剧烈运动,每次运动时间在40~60分钟以内即可,不然会过度消耗精力,反而降低免疫力。

感染HPV病毒患者需注意什么?

若不幸感染HPV病毒不能自暴自弃, 虽然没有特效药物能彻底杀灭病毒,不过只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就能抑制病毒复制率。另外要定期去医院做HPV检测和宫颈细胞脱落学检查,能及时发现宫颈癌癌前病变,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能提高治愈率,延长生存期。

温馨提示

有条件的话可注射HPV疫苗,能预防宫颈癌。平时要保持外阴清洁和卫生,避免受到感染,保持科学规律的性生活,不能有多个性伴侣,也不能过早有性行为,性生活时尽量带上安全套。 HPV持续性感染跟人们的免疫功能有一定的关系,若想要预防HPV病毒感染就要提高免疫力,多注意休息,保持适度运动,戒烟戒酒,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感染高危型HPV的女性必须定期做宫颈复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HPV感染造成的“小疙瘩”长啥样?教你如何辨别!

人乳头瘤病毒简称为HPV病毒,大多数宫颈癌发生跟HPV病毒有关。HPV病毒分为上百个亚型,传染性比较强,致病率又高。HPV病毒不仅仅损害……详细>>

HPV治疗避免过度?理性防治HPV!

宫颈癌是唯一一个病因明确的癌症,即高危型HPV持续感染。一般情况下,两年左右体内的HPV病毒就能被免疫系统清除,无需特殊治疗。然而,有些……详细>>

感染HPV是否能备孕?解答关于HPV病毒的5个疑问!

人们对HPV病毒并不陌生,这是诱发尖锐湿疣、宫颈癌的主要原因之一。 HPV病毒主要经性行为方式传播,一般低危型病毒能被免疫系统清除,持续……详细>>

妻子感染了HPV,丈夫需要检查什么该注意什么?

HPV也就是人乳头瘤病毒,传染性很强,主要通过性传播母婴传播以及血液传播,当妻子患上HPV病毒时,男性必须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以免会发……详细>>

哪些人容易感染HPV?

HPV病毒是人类乳头瘤病毒的缩写,HPV是一种具有种属特异性的嗜上皮病毒,是一种乳多空病毒科的乳头瘤空泡病毒A属,是球形DNA病毒感染引……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