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能力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男人勃起功能障碍,大多是这3大心理因素在作怪!

2020-06-12 09:13:04      

对男性来讲,他们大多重视自己的性能力,都希望在性生活时能让彼此享受到愉悦,也能让质量达到最佳。但在生活中很多因为身体原因导致性生活受到影响,其中勃起功能障碍是常见原因之一。很多男性对勃起功能障碍存在模糊的认知,他们都认为是身体存在疾病导致,但其实有调查发现,大部分男性勃起功能障碍是心理因素惹的祸。

什么是勃起功能障碍?

勃起功能障碍是指男性阴茎持续6个月以上没办法维持足够的勃起而获得高质量性生活,它是常见的性功能障碍,发病率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引起此病的原因有器质性疾病、心理因素两种,器质性性原因是指身体器官性功能存在疾病导致,心理因素是指男性压力过大,负担重导致。而在目前临床上,男性患有勃起功能障碍,大部分是跟心理原因有关系。

为什么男性勃起功能障碍大多是心理原因导致?

一、缺乏对性的正确认识

从青春期开始,男性的性功能会开始发育,此时对性会充满好奇,如果没有得到正确引导,认为性是低级犯罪的行为,会逐渐给心理造成负担,在性生活时会不知所措而导致勃起功能障碍。

二、性生活不和谐

新婚夫妇对性生活不熟悉,对性知识不了解,在进行性生活时因为阻碍,让男性对自身性能力产生怀疑,时间一长会有压力,导致勃起功能障碍。

三、过度自卑

如果经常将自己和他人做比较,认为性生活时间短,阴茎过小,导致心理敏感,时间一长会引发此病。

心理因素导致的勃起功能障碍该如何治疗?

一、释放自己

在感觉压力大,情绪不能得到稳定时不妨放松自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放下心理压力释放身心。

二、和妻子沟通

性生活不和谐会让男性有极大压力,导致性功能障碍。和妻子多沟通,在性生活时找到彼此合适的方式,寻求妻子的宽慰,能一定程度上缓解压力,保持性生活和谐。

三、及时就医

让医生帮助确诊是否同时存在器质性疾病,排除疾病后才能进行心理疏导。

总的来讲,男性勃起功能障碍只要找对原因采取措施就能进行治疗,而不管是器质性还是心理性,不要给自己过大压力,有正确的认知以及对抗疾病的信心才能控制疾病,恢复美满性生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勃起功能障碍的原因 性能力 男性

男人勃起无力是怎么回事?大多是这3大因素在作妖!

只有阴茎正常勃起才能完成一次美妙的性生活。但一部分男性因为各种因素而导致阴茎勃起无力或完全不能勃起,影响性生活和谐度,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勃……详细>>

勃起功能障碍的诊断

根据病史获得资料可对鉴别心理性或器质性勃起功能障碍有初步印象。心理性勃起功能障碍往往多见青壮年,有精神心理创伤史,表现为突发、间断或境遇……详细>>

勃起功能障碍的治疗

人类大脑即可传送强化刺激冲动至脊髓勃起中枢,又能发出抑制信息阻止勃起中枢的兴奋。大脑产生的焦虑、紧张等情绪常常是导致勃起功能障碍的病因。详细>>

勃起功能障碍(ED)病因与发病机制

勃起功能障碍主要分为心理性和器质性两大类。器质性包括神经性、血管性、内分泌性和组织结构性。以往认为86%~90%是心理障碍所致。近年应用……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可引起勃起功能障碍?需知道这5个原因!

持续性处于高血糖状态会对神经和血管带来伤害,引起或轻或重的并发症,如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足和心脑血管疾病等。最让患者难以启齿的就是勃起功能……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