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为什么很多男女喜欢婚前同居?婚前同居要注意什么

2018-08-03 10:46:17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男女在婚前会选择同居,但是让人不明白的是,由于婚前同居是没有打结婚证的,是不受法律保护的,而且也没有共同财产,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男女喜欢婚前同居?其实,婚前同居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为什么很多男女喜欢婚前同居?

一、可以检验双方感情。由于在热恋的时候都会失了自我,虽然有感觉,但是未必真实。在热恋时候所说的甜言蜜语有可能在婚后就会改变。所以在婚前同居可以让彼此都了解下,而且还能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了解对方的缺点,从而认清自己以及对方是不是真爱。

二、有退路。如果是结婚就是一辈子的事,一旦决定结婚,就会受到法律的保护,就算以后离婚了也是有个离婚的头衔,这对男女来说都是不好的。而同居可以让彼此生活一段时间,如果觉得不合适分手就不会有什么伤害。

三、可以了解对方的生活习惯。由于在恋爱的时候彼此都会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对方看,而都不能够清楚地知道彼此的缺点,婚前同居可以让对方在长时间的相处下知道彼此的缺点,如果在知道这些缺点下还能够忍受不吵架就说明很合适。

四、可以知道性生活是否和谐。由于性生活是维持夫妻感情的主要纽扣,如果在结婚知道性生活不够和谐,那对男女来说是致命的打击。而在婚前同居就可以知道彼此是否能够适应对方,性生活是否和谐。

男女在婚前同居要注意什么?

1、经济问题。由于恋爱的时候,一般都是男方出钱消费,而当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后,生活到处都需要用到钱,男性负担就会重,这时候就要男女同时负担经济,才能达到和谐。

2、家务问题。由于两个在一起住的时候,家里总是要收拾的,谁收拾就成了一个问题,这时候就需要男女一起动手,并且分配好家务,这样才能维持生活。

3、注意做好避孕措施。由于在同居的时候避免不了性生活,而由于还没有结婚,女性就要学会保护自己,要做好避孕措施,不然在没有打算结婚以及怀孕的情况下出现意外怀孕,那对彼此来说都是很重的打击。

温馨提示,婚前同居虽然好处多多,但是还是不赞成男女随便与人同居,毕竟同居后分手的男女是比较多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最好还是选择结婚,一旦结婚就有法律保护,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才是最大的保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婚前同居要保护好自己 这7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随着人们思想的开放,有很多年轻人会通过婚前同居的方式来试婚,婚前同居一定要明确其目的并且做好隐私问题,尤其是作为女性要保护好自己,婚前同……详细>>

同居男女:婚前性行为的误导心理

有的男方想让女方对自己死心踏地;认为自己不够吸引力,怕女方变卦;甚至有的家长怂恿儿子趁早将”“生米做成熟饭”“,万事大吉,促发婚前性行为……详细>>

结婚前让我们先同居吧

详细>>

结婚前一定要先同居

详细>>

男女同居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男女同居需要注意什么?在现今社会,随着人们对性观念的逐步开化,婚前同居成了常见现象,至于最后两人是否能够真正走到一起,还真是忧喜参半啊。……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