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药是饭前服用还是饭后服用好

2018-07-23 10:46:57      

为了避免意外怀孕的发生,服用避孕药是很不错的避孕手段,避孕药的种类有长效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很多女性不知道服用避孕药的时间是饭前还是饭后比较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避孕药是饭前服用还是饭后服用好?

一般情况下,服用避孕药最好是饭后一小时左右服用比较好,这样能够减少肠胃道的不适症状,就能够避免对肠胃造成刺激,而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如果是左炔诺酮类的紧急避孕药,是可以饭前服用的,因为饭前服用可以增强药效,真的,药物的刺激性比较少,所以适合饭前服用。但是如果是米非司酮类的紧急避孕药,应该在服药前后两小时都是空腹的状态进行服用,可以在进食后两小时吃避孕药,或者是吃药前两小时不要进食,这样才能够保证药效的完全发挥,就可以增强避孕效果。

紧急避孕药有哪些副作用呢?

恶心

服用紧急避孕药一般都会有心有吐等不适的症状,不同药物所产生的这种症状的程度也会不同,其中米非司酮的症状比较轻微,恶心的持续时间不会超过12小时。

呕吐

不同类型的紧急避孕药,发生呕吐的症状程度也会不同,左炔诺孕酮发生呕吐的症状大概是5%左右,米非司酮发生呕吐症状是比较少的,一般情况下紧急避孕药与食物同时服用或者睡前服药,就可以减轻呕吐恶心的症状。

不规则的子宫出血症状

因为紧急避孕药有一定的流产作用,所以女性在服用紧急避孕药之后很有可能会出现阴道不规则的出血症状,一般出血量是比较少的,是不需要进行处理的。

月经改变

多次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对女性的月经周期造成一定的影响,会出现月经提前或者延迟的现象,而且会出现月经量减少等异常现象,但是过两三个月之后,大部分都可以恢复正常。

其他症状

大部分女性服用紧急避孕药之后,会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还会有头痛,头晕以及全身乏力等不适症状,一般情况下这些症状都是比较轻微的,而且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是不需要另行处理的。

女性朋友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千万不要经常服用紧急避孕药,紧急避孕药只是偶尔避孕失败以后的一种紧急补救措施,是不能够作为常用避孕方式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服药时间 避孕药

解析避孕中的前七后八 服用避孕药常见三误区

两性男女在平时的性生活中大部分都会采取一些避孕的方法。比如说佩戴安全套,服用口服的避孕药,还有的情侣或者是夫妻使用安全期避孕的方式。很多……详细>>

吃避孕药要注意时间 揭秘3种避孕药的服用时间

现在市面上的避孕药主要分为短效、速效和长效的,不同的避孕药其吃法以及注意事项有很大的区别,只有正确的吃才能够减少对身体带来的损伤,提高了……详细>>

避孕药的危害大 服用后需要补些什么才好呢?

避孕药一般指口服避孕药,有女性口服避孕药和男性口服避孕药。它的避孕原理主要是通过抑制排卵,并改变子宫颈黏液,使精子不易穿透,或使子宫腺体……详细>>

警惕:服用紧急避孕药的禁忌

紧急避孕药是在无保护性措施下可以偶尔采用的紧急避孕方法,但绝不可作为一种常规的避孕方法。详细>>

避孕药时间服用上的限制 避孕药记得要谨慎服用

事后避孕药也叫紧急避孕药,是为了防止妊娠而采用的补救措施。事后避孕药服用时间直接关系到避孕效果的。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