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成人性教育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顺产可不可以不侧切?如何才能避免侧切

2018-06-04 11:46:07      

侧切用通俗的说法就是孕妇在生产时,为了避免孕妇的会阴二次撕裂,医生或助产士在会阴部剪一刀以保证婴儿顺产,在医学上称为“会阴侧切术”。

一般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必须及早使用会阴侧切:

1、如果胎儿头部较大,医生需要稍大的空间来操作让宝宝出生

2、会阴弹性差、阴道口狭小等情况,估计胎儿娩出时会发生撕裂的现象。

3、产妇身体状况异常,如高龄产妇,或有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等高危情况的产妇

4、胎儿窘迫,比如胎儿处于明显的缺氧状态,胎儿心率变化异常和心跳节律变化较明显,且母体内出现羊水混浊或混有胎便的现象。

5、使用产钳助产或胎头吸引器助产时

6、胎儿处于臀位

7、第二产程过长时可以适当考虑进行侧切

很多准妈妈担心在进行会阴侧切手术后会影响以后的性生活。其实这是不用担心的,一般情况下侧切的切口较小且在侧切伤口在术后几周内就可以恢复,且恢复后的阴道不会有什么后遗症。

侧切虽然没什么危害,但是能不侧切最好尽量避免侧切,那么孕妇在孕前应该怎样才能避免侧切呢?有以下几种方法:

1、孕期控制饮食

需要侧切的一种情况是婴儿体重太大出不来,所以要避免实施侧切术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注意控制饮食,不要让自己的体重太重从而影响宝宝的体重。

2、孕期注意身体锻炼

孕妇在怀孕期间进行适当的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孕妇进行运动不但可以提升自身的身体素质、增强自身身体抵抗力,也可以使得自己在生孩子的时候更有力量,促进顺利分娩,降低侧切的几率。

3、锻炼括约肌

定时按摩阴道和肛门处的肌肉,每次可持续9秒左右,这样可以使得孕妇在分娩时更好的控制会阴部位的肌肉以促进顺利生产。

4、分娩时学会配合

产妇在第一产程时应该注意保存体力;在第二产程时应该积极配合医生,该用力时用力,不该用力时注意保存体力。

并不是每个产妇都会需要进行会阴侧切术,一般在医院的会医生会提前向孕妇了解其骨盆、胎儿、胎位、产道、会阴等情况,以此做一个全面的分析和评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应不应该进行侧切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 侧切 顺产

注意!五种民间避孕法不可信

避孕除了一些常规方法以外,人们还抱着侥幸心理采用了一些其他方法,不过这些方法由于不太可靠,很容易避孕失败,从而给女性的身体带来伤害。下面……详细>>

女性得避免阴道菌群失调

详细>>

女性流产后多久才可以淋浴?

人流后多久可以洗头洗澡?恐怕是很多女性在流产后很想问的问题。在接受过一次生理和心理创伤之后,她们都会愿意通过淋浴,想洗掉刚刚过去的痛苦不……详细>>

如何分辨阴道是否松弛了?3种方法可改善!

一般随着年龄增长阴道会变得越来越松弛,特别是生产后的女性。多次生产或自然流产等会使得弹性纤维断裂萎缩,肌肉变得松弛,从而引起阴道松弛。另……详细>>

“项链”戴对地方可以避孕

当你有不少时间与你的爱人共享性福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万一在激情中,你们没有做好避孕工作,那可是会闹出“人命”的,所以蛋定哥搜集出一些非常实……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