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成人性教育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阴道炎患者日常调理 应注意这6点

2018-05-01 13:18:15      

阴道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个妇科疾病,可以由于多种原因引起,在日常的生活中做好护理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阴道炎的患者在生活中要如何的调理。

阴道炎患者日常调理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在心里上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积极的去配合医生进行康复治疗。不要情绪很急躁,保持心理平衡。特别是年纪比较大的患者,更要克服自己悲观的情绪,对于自己要重新树立起信心,要明白,这个病是可以治好的。所以不必太悲观,只要按照医生的要求去做,肯定是很快就会康复的。

2、在饮食上面应注意禁吃那些辛辣厚味的刺激性食物,如烟,酒,辣椒,油腻食物等,以免化湿生热,比较好的食物是小米粥,绿豆汤,荞麦粥,新鲜蔬菜,水果等,这些食物对疾病的调养很有好处、

3、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每天应用清水洗,水温不宜过高,以免烫伤,也不要搔抓而损伤皮肤,导致继发感染,每天要换内裤,并连同毛巾一起煮沸消毒。

4、月经期间不能坐浴清洗阴道,应在月经干净后进行,提供淋浴,使用蹲式厕所,同时要禁止性生活,以促进早日康复。

5、每天按摩手足也是很有益处的,手部主要是按摩掌根,点按手掌部小指与无名指相接部位,足部按揉内踝,外踝及脚趾,时间,次数不限,以发热舒服为宜。

6、用玄参,苦参,胆草各60克,大黄15克,加1000毫升水煎煮,留500毫升,去渣,加热水,浸泡手足,此药为外用剂,不可口服。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阴道炎 女性

男性精囊炎有哪些症状?日常护理注意这6点

精囊炎高发中青年,主要指20-40年龄之间高发。血精是临床上最主要的症状表现,感染路径主要分为两种,一是血型感染,另一个是尿道感染,由尿……详细>>

惊!阴道炎“青睐”少女?

阴道,在正常情况下,有两道天然屏障:外有大小阴唇半闭,内有分泌物含阴道杆菌,使阴道呈酸性环境,可防止致病微生物的进犯。这两道天然屏障使……详细>>

得了淋菌性阴道炎能同房吗?这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有不少人都曾经患过这种疾病,孰不知尿道炎也有很多种类,这其中则包括一种非常特殊的尿道炎,那就是淋菌性尿道炎,因为……详细>>

得了阴道炎会影响怀孕吗?阴道炎怎么治?

阴道炎是最的妇科疾病之一,得了阴道炎后阴道的分泌物增多,改变了阴道内环境,不少患者担心会影响受孕。那么,得了阴道炎会影响怀孕吗?看看下面……详细>>

6种阴道炎,痛痒各不同

常见的阴道炎有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Garder等曾对1181例阴道炎进行研究,发现41%为细菌性,……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