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女性外阴为什么会痒? 6招缓解女性外阴瘙痒

2017-07-22 00:51:48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瘙痒是妇科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外阴是特别敏感的部位,妇科多种病变及外来刺激均可引起瘙痒,使人寝食难安、坐卧不宁,让女性们苦不堪言。那么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呢?女性外阴骚痒怎么治疗呢?

女性外阴为什么会痒?

1、敏感物刺激

全身或外阴局部用药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2、感染性疾病

滴虫性阴道炎和霉菌性阴道炎引起白带过多,白带可刺激外阴部而发痒。

3、妊娠期外阴部充血

有时还有静脉曲张,可导致外阴瘙痒不适;妊娠期宫颈、阴道分泌物增多也是原因之一。

4、外阴局部病变

外阴皮肤病如外阴湿疹、神经性皮炎、慢性外阴营养不良、外阴肿瘤等均能引起外阴瘙痒。

5、月经因素

由于月经血流经阴道,于扰了正常的阴道酸碱度,原来隐匿的致病菌可被诱发感染而引起外阴瘙痒。

6招缓解女性外阴瘙痒

1、保持心情愉快

保持心情愉快也是一种增进免疫力的好方法,另外平常的生活作息也要正常,这样才能让免疫系统正常运作。

2、穿棉质通气的裤子

平时尽量穿棉质通风的内外裤,保持干爽,平时如果分泌物不多尽量不要用卫生护垫,如果使用就一定要勤更换,以免孳生细菌。

3、切勿滥用抗生素

使用抗生素一定要经过医师的同意与处方,因为抗生素虽然可以杀死细菌,却会助长霉菌的孳生,所以千万不要滥用抗生素。

4、少吃刺激性食物

正常情况之下,我们的天然免疫系统会自动去应付这些入侵的菌种,所以我们平时就要有健康均衡的饮食,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让免疫系统正常运动。

5、性生活正常单纯

许多阴道炎的感染途径都是从性行为所传递的,如果性伴侣过多,就较难掌控是否感染的情况,所以只要性生活单纯,感染特定的阴道炎几率就会大大减少。

6、切勿过度清洗阴道

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阴道会自己保持酸碱值的平衡,尽量不要以清洁剂或是消毒药水清洁阴道,甚至过度刷洗,这样不仅可能破坏阴道环境的平衡,也有可能造成阴道伤害,所以平时只要以温水冲洗即可。

6、衣着不适

比如平时喜欢穿一些化纤衣裤,或使用橡胶、塑料质地的月经带,会使外阴皮肤通风不畅,汗渍浸泡,出现瘙痒。

7、不良卫生习惯

如果平时不注意清洁外阴,使阴道分泌物或经血积存于阴部会引起瘙痒。反之,每日数次清洗外阴,或经常使用碱性强的肥皂,或高锰酸钾水泡洗外阴,使外阴皮肤过于干燥,也会引起瘙痒。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骚痒治疗 外阴痒 外阴瘙痒

女性外阴为什么会痒? 5招治疗女性外阴骚痒

外阴瘙痒是妇科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外阴是特别敏感的部位,妇科多种病变及外来刺激均可引起瘙痒,使人寝食难安、坐卧不宁,让女性们苦不堪言……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5大诱因 治疗女性外阴瘙痒的6个妙招

现在的生活环境,女性们更容易出现外阴瘙痒了,很多女性朋友都很是烦恼,那么,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来了解它的原因和治疗吧。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7大真凶 5招治疗女性外阴瘙痒

女性在得知自己患有外阴瘙痒症时都难以启齿,要知道女性外阴瘙痒呈阵发性,严重者阴道会出现黄色粘稠物,会有一股恶臭味,严重扰乱了个人正常生活……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两大症状 教你5招巧治女性外阴骚痒

女性外阴是脆弱的,不加以呵护的话,很容易被感染患上各种疾病,如外阴瘙痒。很多女性由于面子的问题发生外阴瘙痒的时候却不好意思去看医生,所以……详细>>

女性外阴为什么会痒? 女性外阴瘙痒的饮食禁忌

生活中不少女性出现外阴瘙痒的问题,瘙痒让女性坐立难安,因此要及时治疗,日常多加预防。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以及饮食禁忌。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