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青春期男孩遗精3大原因 解决频繁遗精从戒手淫开始

2017-06-23 10:46:22      家庭医生在线

正在成长时期的男孩子也是会有很多事情困扰它的,所以大家们更是要好好的去发现一些毛病,特别是当男孩在青春期的时候出现遗精自然是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不便,这也就需要好好的处理了。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青春期男孩遗精呢?男孩在青春期遗精怎么办呢?

青春期男孩遗精3大原因

1、精神因素

由于一些男性对性的过分要求且不能克制,特别是睡眠前想起某些淫秽之事,长时间性活动会对性活动中枢神经造成刺激,从而出现了遗精的现象。

或者经常读淫书、淫画,导致冲动发生遗精等。

2、体质虚弱者

由于体质虚弱,导致各脏器的功能不够健全,比如大脑皮层功能不全,失去对低级性中枢的控制,从而勃起中枢和射精中枢的兴奋性增强,导致了遗精。

3、局部病变

由于性器官或泌尿系统的局部病变,比如包茎、包皮过长、尿道炎、前列腺炎等,这些病变会刺激性器官,从而发生了遗精。

如果在一周内出现多次的遗精,这时候就要警惕了,因为这很可能是一种病理现象。

青春期男孩频繁遗精怎么办?

1、家长要适当引导

青春期的男孩子虽然性生理已成熟,但性心理并不成熟。这时男孩子往往为首次遗精而感到惊恐和疑虑,这时,就需要家长给予孩子适当的引导,在尊重他们生理发育的事实之时,也要注意向他们宣讲科学的性知识,使他们能正视身体的这一重要变化。

2、家长要教育孩子注意生理卫生

男孩子不宜穿过紧的裤子,因为睾丸对温度极为敏感,经常穿紧身裤可使阴囊皮肤增厚,睾丸升高达腹股沟外环部位,从而导致睾丸温度高于正常温度,影响睾丸中精子的发育。此外,裤子过紧增加对阴茎头的摩擦,容易引起性冲动。男孩还要注意保持外生殖器的清洁,经常翻转包皮,清洗其中污垢,以防炎症的发生。

同时,也要注意指导他们培养健康的性心理和性道德。培养对生活的广泛兴趣和爱好,不要沉溺于色情梦幻和刺激,防止走上邪路。

3、注意自己的睡眠状态、睡姿及外力刺激

睡觉时盖被子不可裹挟太紧,特别不宜挤压着外生殖器入眠。有的人喜欢穿兜得紧崩的三角内裤睡觉,甚至还错误地认为,兜紧生殖器靠外力强压住,也许就可避免遗精,事实上,这反而更容易引发梦遗,因外力挤压而刺激生殖器发生频繁梦遗是常见的。正确的睡眠就应尽可将身体放宽松自然,睡姿多取侧卧式,但不能将全身蜷缩一团。

4、戒除“手淫”

“手淫”乃是自己对自己外生殖器的频频刺激所造成。有的人因受外界性刺激的影响,常于夜寝时摩擦自己的外生殖器,有的是于夜寝前看描写有关性挑逗之类的读物后,大脑兴奋而抑制不住自己要动手去玩弄自己的外生殖器,久之而成瘾的。经常手淫者,不但易造成阴茎尿道感染,而且还会出现精神不振,精力不足,工作、学习中“走神”而影响身心健康。因此必须戒除“手淫”!

5、要加强思想上的自我调节和修养

坚持参加健康的文娱、体育活动,也可在入睡前在床上或床下做些俯卧撑、仰卧起坐之类的锻炼,借此调节大脑的注意力。只要有信心、有毅力,方法得当。不正常“遗精”是完全可以克制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频繁遗精 青春期男孩频繁遗精 遗精

男性频繁遗精怎么回事 频繁遗精吃什么好?

男性频繁遗精怎么回事?当男人工作压力过大,或是内心被一些事情困扰的时候,就会影响其肾脏的阴阳平衡,时间长了,睾丸的生精能力也会受其干扰,……详细>>

频繁遗精有三大危害 男人频繁遗精吃什么好?

遗精虽然是严重正常的现象,当如果频繁遗精就应当去医院检查了。因为遗精的伤害主要在男性的性功能上,进而会对患者的心理造成很大的打击。那么,……详细>>

频繁遗精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频繁遗精吃什么水果好

在生活中男性一旦有了正常的性生活还遗精就不算正常了,如果男性发现了问题就要及时去医院咨询就医,不能拖拉,早检查,早治疗,才是硬道理。那么……详细>>

青春期男孩该不该手淫?手淫注意哪些事项?

在青春期男孩子应该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在学习和参加体育运动上,虽然手淫不是一件好事,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但是适宜的手淫却有益于身心健康。详细>>

遗精是怎么回事?频繁遗精要警惕这4大诱因!

遗精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现象,但是有很多男性会出现病理性遗精。在没有外界因素的刺激之下,男性频繁出现遗精的时候,就考虑是不是病理性遗精。出……详细>>

  • 吴维城

  • 毕焕洲

  • 袁少英

  • 陈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