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女性清洗私处的6大误区 女性怎么护理私处?

2017-06-19 10:32:20      家庭医生在线

私处是女性关心的部位之一,它是脆弱娇嫩的,因此要及时保养。虽然女人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清洗私处也是保证身体健康的一种,但是错误的清洗方式是要不得的。那么,女性清洗私处有哪些误区呢?女性应该如何护理私处呢?

女性清洗私处的6大误区 你都赶上了?

1、使用保健类

私处清洁用品会破坏自身的防御功能有些女性很担心保健类私处清洁用品会破坏自身的防御功能,诱发炎症,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只要这类产品的ph值界定在4-4.5之间,接近人体ph值,是不会造成破坏的,当然一定要清洗干净。

2、私处沐浴露能预防性病

无论是“医”字头的,还是“健”字头的私处清洁用品,都不能预防性病。导致淋病的淋球菌、导致梅毒的梅毒螺旋体、导致尖锐湿疣的乳头瘤病毒等可以直接传播到宫颈上,甚至进入子宫腔内。因此,事后用各种私处清洁用品冲洗阴道是不能把这些致病物质清洗掉的。

要预防性病,最好的办法是洁身自好,或使用避孕套,总之,私处清洁用品不能预防性病。

3、中药洗剂更安全?

中草药虽有清热、解毒、消炎的作用,但也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而且中草药保存期较短,容易变质发霉,这样的私处清洁用品使用后反而有害。尤其现在,部分不法药厂将化学成分加入中药私处清洁用品来达到某种治疗目的,应该引起消费者和相关患者的警惕。

4、能够帮女人阻止炎症

对于阴道护理,不少人会想当然地认为,清洁卫生、勤洗勤换,肯定错不了。于是乎,阴部感觉不够干爽、舒服,就用洗液冲冲、洗洗,这在很多女性是 一个习惯性动作,有人甚至天天坚持做阴道冲洗。殊不知,这是个很大的误会。其实,健康妇女的阴道和口腔一样,平时就有几十种细菌在滋生,只是由于阴道“卫 士”的存在而相安无事。乳酸杆菌就是其中的“卫士”之一,它可以将阴道细胞内的糖原分解成乳酸,使阴道维持一定的酸度,从而限制致病菌繁殖。

但醋、水、抗菌剂等洗液成分,往往在把有害细菌冲洗出阴道的同时,连带把保护人体的细菌也杀得一干二净,因而破坏了局部的酸性环境,使阴道无法实现自我保护。更为糟糕的是,如果冲洗过程中方法错误,病菌还会伺机搭上“顺风车”,长驱直达阴道深处甚至子宫。

5、能够防止受孕

有些人为防止受孕而进行阴道冲洗,这不过是掩耳盗铃了。射精后,精子在几分钟内就可通过子宫颈管到达宫腔,在女方认真冲洗的时候,精子“大军”的“先锋部队”早已进入宫腔“安营扎寨”了。

6、能够有效除异味

另有女性为消除异味而进行阴道冲洗。事实上,许多人所认为的阴道异味只是阴道的自然气味,这种气味恰是身体健康的表现,根本无需多虑。换个角度看,即使阴道真的产生了异味,光靠冲洗也是不行的。因为冲洗仅能维持较短时间的无味状态,病因不除,异味很快会再次光临。

女性怎么护理私处?

1、“那里”的皮肤应该特别护理。

私处的皮肤与脸部或者任何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质地都不同,显得柔弱娇嫩,日常我们用到沐浴露,香皂都不太适合,洗液也不要用得太勤,如无必要,只需用清水清洗。

2、保持滋润。

性生活时,干涩状态下的进入会造成阴道的损伤,即使疼痛十分轻微,也不能忽略细菌感染的可能性。

3、使用避孕套。

健康男性体液中的UTI酶蛋白,是女性尿道炎的“凶手”。套子不仅仅是“避孕”用的,它还能隔离精液中的细菌,来自异性皮肤的疾病,比如疱疹和乳头状瘤病毒等等,都能被套子“套”住呦。

4、旅行正好赶上月经期,注意局部卫生。

路途中不一定有条件能够及时更换卫生巾,及时清洁私处,即便如此,仍要想办法做好经期卫生,勤换卫生巾,没有水的情况下可先用湿巾擦拭。避免过度劳累,或者暴饮暴食。

5、禁止V区感染。

女性朋友,为了防止妇科病的发生,还要保护私密处不受病菌感染。百分百的纯棉内裤是V区最贴心的保护。此外,尽可能减少穿紧身牛仔裤和其他箍紧臀部的衣物,它们都会引起体温升高、细菌滋生,从而加剧酵母菌的数量,引发阴道炎。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护理私处 清洗私处误区 清洗私处

女性清洗私处小心6大误区 女性如何正确清洗私处?

阴道是女人最关键、最私密的部位也是女人最敏感最应该好好保护的部位,阴道的好坏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因此要多加注重保养。其中私处的……详细>>

女性清洗私处的误区 女人私处护理方法

女人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清洗私处也是保证身体健康的一种,但是错误的清洗方式是要不得的。女性清洗私处的3个误区,你中枪了么?私处清洁……详细>>

女性清洗私处的5大误区 你都中枪了吗?

女人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清洗私处也是保证身体健康的一种,但是错误的清洗方式是要不得的。女性清洗私处的5个误区,你中枪了么?女性应该……详细>>

女人私处要怎么清洗? 女性清洗私处要注意4点

每个人身上都有属于自己的特殊体味,但是,有些人身上却有一股特殊的异味。尤其是一些已婚女性,私处经常会散发出令人作呕的臭味,令人不敢接近。……详细>>

女人的私处怎么清洗? 要格外注意这5大误区

阴道是女人最神秘的一个地方,同时也是最容易藏污垢的三角区,如果日常护理不好,就很容易遭受细菌感染而出现疾病,因此,需要特别的清洗,才能保……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