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正文

“婚前性行为是个必要的功课”

2017-03-06 12:24:04  来源:搜狐    转载

“紫薇”、“口交”、“叫床表演”、“无性恋”、“换妻”、“约炮”……一场两小时的讲座,不时爆出的这些“大尺度”词语,让整个教室的空气都弥漫着荷尔蒙的味道。4月18日晚,“自慰话语的公共传播”项目负责人在大学城与500多名大学生共谈“幸福与性福”的话题,分享自己近十年来对“性福”的研究成果。

面对性话题大学生不再娇羞

如果你看过《关于紫薇的一切》这个视频,那肯定知道此“紫薇”非琼瑶阿姨笔下的紫薇,而是取自“自慰”一词的谐音。去年3月,由裴谕新带领的中大自慰研究小组发起“万元征自慰”视频活动,《关于紫薇的一切》成为数十个参赛视频中点击量最高、最受欢迎的一个,目前其网络点击量已超过千万,并由此衍生出“紫薇文化”这个新词。

“紫薇文化就是女性敢于在公共空间谈论性,不把自己的性知识当成是一个孤鸣化的现象,而是把它当成获得性资本的一种方式。”

大学生应更多地接受性教育

强调指出,“目前社会对于男女两性的性要求标准还是双重的,大学生应该更多地接受性知识的教育,也就是提高文化的反思力。大学生对于性的理解,对于性文化的反思,直接关系到他们在性关系中会做出怎么样的选择。”

对于大学生较为关心纠结的婚前性行为问题,裴谕新认为,“婚前性行为非常有必要,因为你和一个人要过几十年,性生活在里面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为什么不先看看两个人在这方面是否和谐呢?而且现在大学生的环境不一样了,结婚生子都可以,因此婚前性行为是一个比较必要的功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热衷婚前性行为的秘密

性冲动是趋向异性目标的一股内在力量,是正常的性心理现象。男子进入青春期后,体内性激素不断分泌,各种生理机能发生了突变,使生殖器官及其功能……详细>>

婚前性行为的危害与心理分析

婚前性行为对于还没有接触过性的人来说,具有很大的诱惑力。但是,当一些人并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就贸然接触婚前性行为,很可能会造成让人后悔一生……详细>>

两性:婚前性行为的十个误区

婚前性行为是一个较为广泛的概念。性科学研究按照性欲满足程度的分类标准,将人类性行为划分为三种类型 :一是核心性性行为,即两性性行为:二是……详细>>

婚前性行为有好处吗?婚前性行为会有哪些坏处?

现在人们的思想超前,婚前性行为已经成为了正常的现象,但是婚前性行为也有一定的利弊,要做好权衡,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婚前性行为的利弊有哪……详细>>

女生婚前性行为好不好?请正确对待婚前性行为

在中国古时候,女人婚前失贞是天大的事情,是要进猪笼的。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的地位越来越高。到了文明的现代,女性能顶半边天。不管是男人还是……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