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正文

“一夜情”上瘾是心理疾病

2017-03-05 21:59:1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手牵手走入婚姻殿堂的夫妻,都期待开启幸福的生活,谁也不想离婚。也许是因为现在的生活好了,自我意识觉醒了,人们对情感的要求也高了。于是,婚姻生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当初那些对幸福充满信心的情侣,走着走着,却忽然发现再也走不下去了。

婚姻出现问题的原因固然很多,但无论内部障碍还是外部诱惑,核心离不开“不满足”。其实,婚姻就是实实在在地过日子,吃饭、睡觉、聊天、子女教育、处理家庭中的大小事情。如果这些事俩人能配合好,感情自然会加深,日子也就会过得幸福。感情出轨,“一夜情”,“婚外恋”等,这些现象的出现都是因为一方或双方在婚姻中“不满足”,就会不自觉地从别的渠道寻求满足。

在对待家庭和婚姻的问题,人们常常选择回避和无视的态度,不能勇敢地面对,没有采取适当的方法及时解决。有意无意之中将“不满足”的种子埋在了婚姻里,这粒“种子”在适当的时候就会“疯长”,直接导致婚姻的破裂。

婚姻中的夫妻一定要留心生活中的“不满足”,及时解决,不要凑合,不要将就。如果发现婚姻实在走到尽头,离婚也不是坏事。离婚是结束,更是新的开始,重要的是,在新的生活中,躲开旧日里的那些毒刺,向着幸福前进。

一夜情是一种心理疾病

李双很爱妻子,在妻子的眼里,李双也绝对是好丈夫。可是,妻子无意中发现,结婚后的5年里,李双竟多次发生“一夜情”,愤怒之下,提出了离婚。李双的工作要经常出差,每次出差,他都会忍不住和陌生女性发生关系,但他并不知道她们叫什么,也从来不会再次联系。

美国社会学家对“一夜情”下的定义是:基于人类动物性吸引而发生的性行为,它忽略了恋人相处时应遵守的规范,例如性格、品质、修养等。近年来,因“一夜情”而导致婚姻破裂的案件逐年上升。

“一夜情”上瘾,是一种心理疾病,这样的人往往生活规律但缺乏色彩。他们从一夜情中体会着刺激感、新鲜感。但他们仍然对婚姻关系非常依恋。“一夜情”与嫖娼的本质不同在于,前者是为了性与心理欲望的双重满足,而后者则是为了一方的性欲的满足,它本质是一种金钱交易。因此,出现一夜情的一方,如果积极面对自己的心理问题并寻求解决,是可以被原谅的背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何要远离一夜情?一夜情危害

先从网络说起吧,现在是个网络的时代,如果你到外面说还不会上网,会遭到很多人善意的鄙视。那么这个模糊的、迷蒙的网络,它给予我们,有很大的想……详细>>

网友大讨论一夜情 一夜情究竟该如何防范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一夜情是一个特别常见的现象。关于“一夜情”,有人赞成,有人反对。一夜情可以帮助很多人释放性压力或者工作生活上的压力,那……详细>>

一夜情:一场残酷的游戏

你28岁还是30岁?你刚刚和同居男友分手?或是刚刚离婚?没错,他带走了让你生厌的个性,却也带走了一个让你满足的男性身体。你不愿意夜夜无所……详细>>

一夜情能得到什么?

梅女士来电:我经历过一次一夜情,从开始到结束,整整22个小时,温情脉脉的22个小时。告别时,他送我上车,我们依依不舍地吻别,一切似乎都是……详细>>

网络一夜情 天亮就分手

网络一夜情 天亮就分手,如今,互联网已越来越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它在提供了海量资讯的同时,也产生了诸多如网恋等滋生物,甚至……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