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人私处有异味怎么办? 7招教你彻底清洗私处

2017-02-24 10:41:53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都喜欢有女人味的女人,但是男人都排斥有异味的女人,因为女性阴道有异味不仅自己闻着难受,别人更难以接受有了异味的自己。不过因为女人的身体构造,难免会出现一些妇科病。其中私处异味就是常见的妇科病之一。那么,女人私处为什么会有异味,日常又该如何清洗私处呢?

女人私处为什么会有异味?

女性私处异味通常是阴道感染细菌所致。细菌性阴道炎(Vaginitis)典型临床症状为阴道异常分泌物明显增多呈稀薄均质状或稀糊状,为灰白色、灰黄色或乳黄色带有特殊的鱼腥臭味。由于碱性前列腺液可造成胺类释放,故表现为时或后臭味加重月经周期期阴道PH值升高,经期时或经期后臭味也可加重。

患者外阴有不适感包括不同程度的外阴瘙痒,一般无明显时间性,但在休息状态及心情紧张状态下痒感更加明显尚有不同程度的外服灼热感,有的患者出现痛。少数患者出现下腹疼痛困难及排尿异常感。阴道粘膜上皮在发病时无明显充血表现。

细菌性阴道病会让女性白带增多,且私处会散发出恶臭味。它是因阴道内环境被破坏和酸碱度改变,而产生的一种病理状态;之所以不被称为阴道炎,是因为其阴道黏膜并未出现炎性反应。

此外,患宫颈糜烂后,会出现白带增多、粘稠,偶尔也可能出现脓性、血性白带,腰酸、腹痛及下腹部重坠感也常常伴随而来,性生活时也可能会引起接触性出血,异味的出现也是极有可能的。

女人的私处怎么清洗?

1、手是病菌传播的主要媒介之一,所以清洗阴部前应先洗净双手,然后用手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及周围。

2、正常情况下,女性应尽量只用清水冲洗外阴,但应避免让清水灌入阴道内。清洗次数以每天1次为宜。清洗时,最好用温水淋浴,如果无淋浴条件,可用盆洗,但必须专盆专用。

3、淋浴时应该用温水冲洗腹股沟,并用两个手指指腹从上向下抚摩轻搓腹股沟。肥胖者则要拨开褶皱仔细搓洗。清洗时,女性可以用手指指腹从下向上、从左到右地轻轻搓揉,然后用温水冲洗。

4、不要选用酸性或碱性的洗液以及具有强效杀菌作用的护理液,这类产品,在杀灭有害菌的同时也会杀灭乳酸杆菌等有益菌,并改变内阴环境的酸碱平衡,破坏内阴及宫颈的自洁系统,降低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反而更易引发妇科炎症。

5、会阴部的清洁十分重要,应每天都用清水冲洗,及时去除排泄物、分泌物,也可用性质柔和的洗护用品清洗。女性洗浴时应分开大小阴唇,由前往后清洗分泌物。大便后最好也要清洗肛门,洗去肛门皱褶中的污物,还可有效防治痔疮。

6、选用专业的排阴毒产品,进行内阴的清洁,这在国外的妇科市场中已非常普遍,国内现在也有很多人正在使用。医学证明排除内阴中瘀积的阴毒,对于内阴是一种很有效的保养方法,不仅可清除内阴表面附着的细菌,而且可以清除内阴细胞内瘀积的毒素。毒素排出后,细胞内的新陈代谢速度会明显提高,老化的细胞可以被活化,细胞分裂、修复、再生的速度会迅速增加,细胞健康了,生殖系统自然也就健康了。

7、清洗私处要采用正确的方法,即为:(1)、清洗次数:平常每天1次即可,若出汗多或者月经期可适当增加清洗次数。(2)、清洗方式:最好采用淋浴,用温水冲洗,如果无淋浴条件,可以用盆代替,但要专盆专用。(3)、清洗顺序: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周围及肛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阴部 女人私处 私处异味

女人私处为何会有异味? 教你7招缓解私处异味

每到夏天的时候有很多女性朋友会感觉私处的味道特别大,女性有妇科问题是很常见的,除了情况严重要到医院治疗,一般的炎症只要平时多注意卫生习惯……详细>>

女人私处为什么会有异味? 7个消除私处异味的方法

男人都喜欢有女人味的女人,但是男人都排斥有异味的女人,因为女性阴道有异味不仅自己闻着难受,别人更难以接受有了异味的自己。不过因为女人的身……详细>>

女人私处为什么有异味? 女人私处的5个护理方法

不少女性下面会出现异味,这是女性常说的私处异味。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引起私处异味的原因以及去除私处异味的方法,供大家参考。详细>>

女性清洗私处的误区 女人私处护理方法

女人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清洗私处也是保证身体健康的一种,但是错误的清洗方式是要不得的。女性清洗私处的3个误区,你中枪了么?私处清洁……详细>>

女人私处都有什么秘密? 6招教你保养女性阴部

女性私处是需要呵护保养的,那么女性私处要如何保养呢?了解女性身体的秘密可以让你们的幸福生活更加和谐,但是很多人对于私处的认识存在很多误区……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