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服用避孕药有什么危害? 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有效?

2016-10-31 14:31:1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有性生活的女性来说,会通过服用避孕药来达到避孕的目的,其中适当的服用避孕药除了能避孕外还有众多的作用。那么服用避孕药有什么危害呢?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有效呢?

服用避孕药有什么危害?

1、乳房胀痛

女人长期服用避孕药会导致乳房胀痛,原因是雌激素对乳房的刺激。

2、类早孕反应

服药初期少数人出现轻度类早孕反应,如恶心、头晕、无力、食欲不振、疲倦、呕吐等。

3、内分泌失调

孕药物对卵巢功能的长期抑制,容易造成卵巢自身功能的下降,导致内分泌功能的失调,激素平衡水平紊乱而引起闭经

4、白带增多

多由长效口服避孕药引起。因此类药雌激素含量高,过多的雌激素影响宫颈内膜分泌细胞,使其分泌旺盛而引起白带增多。

5、月经不调

经量减少或闭经;突破性出血。如服药期间出血,多发生在漏服药之后。少数人虽未漏服药也能发生阴道出血;经量增多,经期延长。

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有效?

1、口服避孕药引起胃肠不适的女性,可选避孕针。

2、发现其它避孕失败,或被强奸者,可在24小时内口服事后避孕药,如乙烯雌酚50毫克,连用五天。

3、夫妻两地分居。探亲时,可服探亲避孕药,如探亲片1号等;房事前8小时服一片,再每晚服1片,直到探亲结束,次晨再服一次,它不适长期使用。

4、夫妻在一起,生活有规律,可坚持每日口服者,选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药,如口服避孕药1号、2号;从月经的第五天开始服用,每日一片,连服22天即可。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知识有哪些 如何正确避孕

避孕药里面含有什么激素?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有效?

不管是长效避孕药还是短效避孕药,里面都会含有一定的激素,长时间的吃就会紊乱,女性的内分泌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在避孕药里面会含有哪些激……详细>>

避孕药还有这些作用? 哪些人忌吃避孕药?

避孕药最为最有效的避孕方式之一,已经被人们熟知。但是服用避孕药并不只有避孕效果而已,适当使用的话还有不少的作用。这时想必都好奇,服用避孕……详细>>

避孕药什么时候吃?吃避孕药的最佳时间

不少女性为了紧急避孕,随便去药店买避孕药,也不重视吃避孕药的时间,导致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或者是不良影响。那么,吃避孕药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详细>>

女人长期吃避孕药危害大 女人避孕的方式有哪些?

生活中不少女性会通过服用避孕药的方法来避孕,不过众所周知,女人要是长期吃药物是对身体有伤害的,更别说是定期总在服用避孕药,这对女性的健康……详细>>

避孕药什么时候吃:了解避孕药的另类妙用

在性生活中,年轻的男女肯定都离不开一些避孕措施,当然,避孕药是一种方便而快捷的方法。殊不知,避孕药对身体有很多好处。那么,避孕药的另类妙……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