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食物竟然也可以避孕 5类食物暗藏避孕效果

2016-08-09 07:55:11      家庭医生在线

避孕方法,你选哪种?随着时代和社会的进步,现已有多种避孕方法来供大家选择,有避孕药、避孕套、结扎、饮食避孕等方式。每个人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自己的避孕方法。

1、口服避孕药

舒适度最高的避孕方式之一,短效避孕药每日服一片,或在月经结束之日起连续服用22天,可规律月经,对经前腹痛、烦躁等症状都有帮助。

适用人群:目前没计划生孩子或已过哺乳期的母亲推荐使用,尤其适合没有生育的已婚女性。

2、安全期法

计算安全期成本低,又能使两个人更加亲密无间。但失败率高达14.4%-47%,即使对于月经非常规律的女性而言,由于气候、饮食、情绪、环境等的变化,排卵时间也会发生波动,甚至发生额外排卵。因此安全期这个词容易误导大家,其实安全期的方法一点都不安全。

适用人群:仅适用于月经周期正常、长期生活在一起、并能正确掌握推算安全期的人使用;特别不适合月经周期不规律者、探亲期夫妇以及生活环境改变的妇女。

3、男用避孕套

是目前最为普遍的避孕工具,它在避孕的同时也可以预防艾滋病等性病的传播。但避孕套是采用天然乳胶制成的,有些人使用后会发生过敏反应,而且会影响两性生活的舒适度。

适用人群:安全套没有特定针对的使用人群,尤其推荐哺乳期的妈妈选用安全套作为避孕方式,因为在哺乳期间不建议用药品,药品可能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和婴儿的生长发育。

4、结扎避孕

结扎不会影响体内性激素水平,它只是堵塞了精卵相遇的通道,因此,完全不必担心它会消泯人的第二性征,或令结扎者提前进入更年期。

这种方法倒是一劳永逸,但很多夫妻不愿选择。另外,如果还想再生育,就不宜选择。

5、食物避孕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也能起到避孕的效果,通过食物的特性改变人体的机能从而达到避孕的效果,下面就来看看这神奇的避孕食物吧:

咖啡

美国全国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104位希望怀孕的女性进行研究得出结论: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在这些女性中,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只是不喝此种饮料者的一半。所以咖啡是避孕的不二选择。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其它营养成分。美国新泽西州罗特吉斯医学院的妇科专家研究发现,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胡萝卜有助避孕。

酒精

科学研究证明,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能使身体里的儿茶酚胺浓度增高,血管痉挛,睾丸发育不全,甚至使睾丸萎缩,生精功能就会发生结构改变,睾丸酮等雄性激素分泌不足,会出现声音变细,乳房增大等女性化表现。这种人易发生男性不育,即使生育,下一代发生畸形的可能性也较大。女性可导致月经不调、闭经、卵子生成变异、无性欲或停止排卵等。

大蒜

多食大蒜克伐人的正气,还有明显的杀灭精子的作用,有避孕作用。

木瓜

木瓜是一种很有效的避孕药。因为木瓜中含有酶--木瓜蛋白酶,可与孕酮相互作用,从而达到避孕效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避孕 避孕食物 避孕

暗藏避孕效果的五种食物

现在避孕的手段多种多样,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也能起到避孕的效果,通过食物的特性改变人体的机能从而达到避孕的效果,下面就来看看这神奇的……详细>>

五种食物暗藏避孕效果 晒晒男人饮食避孕妙方

现在避孕的手段多种多样,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也能起到避孕的效果,通过食物的特性改变人体的机能从而达到避孕的效果,下面就来看看这神奇的……详细>>

食物也有避孕效果? 这6种食物堪比避孕药

对于女性来讲,性生活时做好避孕是很重要的,可以减少不必要的伤害,关于避孕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选择药物避孕,或者避孕工具,另外,还可以通过……详细>>

避孕药的危害大 试试5种暗藏避孕功效的食物

李女士问:我刚刚结婚不久,一直采用口服避孕药的方法避孕,但最近看网上有人说,长期吃避孕药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有些人最好不要吃。请问避孕药……详细>>

吃避孕药有哪些危害? 女人吃5种食物也可避孕

很多女性采用的避孕方法那就是吃避孕药,其中短效避孕药是常见的一种。对一些女性来说,避孕药吃多了会出现了不良反应,这时服药的女性应该予以重……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