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失败究竟是什么原因 这些避孕的误区要知道

2016-03-18 10:16:2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两性朋友都知道有生理期避孕的情况,所以有些两性朋友会在安全期能不使用任何外界的力量来进行性生活,安全期内的性生活也能达到避孕的效果,但是并不一定每次都能成功,有些女性朋友也会“中招”,那么有哪些因素导致了安全期内避孕的失败内,两性朋友跟着小编来看一下吧!

避孕失败的几个原因

据统计,生理期避孕的成功率约有70%~80%。因为女性卵巢排卵的周期是受激素调节的,而激素的分泌容易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外界因素:如外出旅行、环境改变、气候变化、事件的发生等等,都可能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刺激,影响激素分泌,从而导致排卵的提前或推迟。

自身因素:疾病、精神紧张、本人的情绪兴奋或压抑等,都可能使月经周期缩短或延长。另外,性行为也会刺激排卵。因为女性在高度兴奋时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奇妙的改变,当有精子的信号进入,可能会刺激卵巢分泌出一个“额外”的卵子,让精子能够找到结合的目标。

计算方法:除此之外,如果排卵日期推算不准确或者测试排卵方法没有掌握的,也很容易导致避孕失败。目前用于测定排卵期的方法有日历法、基础体温测量法和宫颈黏液观察法,这三种方法各有其优缺点,最好是三者合起来使用,且需经过正确的培训。

避孕的几个误区

生理期避孕只适用于月经周期规律、长期同居、生活规律、双方能相互配合及谅解的夫妇,但基于其安全性不高,请采用此种方法避孕的女性注意以下几点:

许多疾病会改变女性的排卵时间,比如内分泌疾病、肾脏疾病等。如果在此期间内用“安全期”避孕,常可导致避孕失败;经期同房一般不会导致怀孕,但经期有意外排卵的可能,而且经期同房容易引起感染,有百害而无一利;如果是处于绝经期年龄的女性,当阴道还有少量出血时,应在出血停止后第四天才可同房,因为这种出血可能是一次排卵引起;如果您是从口服避孕药改为生理期避孕的话,那么在停服避孕药后的头几个月可能会出现额外排卵或不规则行经,所以这几个月应尽可能不采用安全期避孕。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可以知道“安全期”并不一定真的“安全”,种种因素导致了安全期内避孕的失败,“安全期”这只是一个相对概念而已,所以小编在此提醒两性朋友,当你们在过性生活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避孕方法,切莫大意,一旦失败,将给自己带来无尽的麻烦和伤害。

避孕药使用后的副作用

很多两性朋友会莫名出现一些恶心,头晕,乳房胀痛等症状,甚至会在没有月经来的时候,下体出血。这让两性之间产生紧张感,殊不知这是在使用避孕药之后产生的副作用。避孕药副作用大,两性要慎用,那么避孕药使用后有哪些副作用?

恶心:不同的药物发生率不同,其中米非司酮最低,为6%~7%。恶心一般持续不超过24小时。不同的药物发生率不同,左炔诺孕酮约5%,米非司酮约1%。通常认为,与食物同时服用或睡觉前服药可以减少恶心,呕吐的发生率,但无确切的临床资料。

不规则子宫出血:有些妇女用药后会有阴道点滴出血,一般无需处理。

月经改变:多数妇女月经会按时来潮,也有一部分妇女月经提前或延迟。如果月经延迟1周,应该做尿妊娠试验,以明确是否是紧急避孕失败。

其他:乳房胀痛,头痛,头晕,乏力等,这些症状一般较轻微,持续时间不超过24小时。乳房胀痛,头痛严重者可用阿司匹林或其他止痛药对症处理。

避孕药只是一种临时补救方式,不能作为常规的避孕方法多次使用,使用多了会对自身造成伤害,不利于健康。两性在过性生活的时候最好选择避孕套或者适合自己的方式避孕,专家提醒大家,慎用避孕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失败 避孕要点 避孕

避孕药避孕失败的原因是什么?怎么防止?

使用口服避孕药来避孕的时候,只要按照规定服用一般不会失败的,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在服药之后居然也会怀孕了,就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烦恼,那我们就……详细>>

为什么吃了避孕药会避孕失败?

有很多的年轻夫妇暂时还不想要孩子,所以会采取口服避孕药的方法来避孕,另一部分的人群即使是吃了避孕药之后却怀孕了,这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疑惑……详细>>

避孕失败怎么办

不想要孩子的年轻夫妇,通常避孕措施会周全。可是有的孕妈妈虽然安上节育环,但仍然怀孕,这种情况下由于节育环属于宫内异物,它的存在会增加流产……详细>>

柚子真的可导致避孕失败吗 5个表现暗示避孕失败

近日,关于“吃柚子避孕会失败”的消息引发关注。据说美国有研究发现,柚子对避孕药的影响最为突出,如果服用了避孕药的妇女在性生活后吃了一两个……详细>>

带了套套还怀孕?8个原因导致避孕失败

理论上,只要正确地使用保险套,其避孕效果可达到97%,可事实上,戴上保险套的避孕效果只能达到80%、90%,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