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如何跟孩子谈论性问题

2016-02-15 21:03:3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随着儿童年龄的增长,会对性的某些问题提出更加复杂的问题。家长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同时要有足够的谈话耐心和技巧。

1、 由谁来教育孩子

父母亲中由谁来与孩子谈论性问题更好并没有固定的说法。理想的做法是父母双方都能坦然与孩子交谈,或者当孩子提出问题时其中一位能够回答。没有理由认为有关性问题母亲去讲要比父亲好。

作为家长不要依赖学校的性教育来代替他们的工作。很多学校性教育内容十分有限。再有,性教育内容各学校之间也不相同。另外,父母亲更不能依赖孩子的小伙伴来进行“性教育”,因为由小伙伴散布的信息通常都是不精确的和不完整的,甚至是错误的。

2、男孩和女孩应该同等对待

虽然父母把对待女孩和男孩的教育视为一样重要,相比之下,他们更倾向于喜欢与女孩谈论性问题。调查结果也显示,与女孩相比较,父亲或母亲很少与男孩谈论性问题,他们所知道的性知识多是从书刊、同伴处获得。

处在青春期的孩子渴望学习性知识,了解青春期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在这一点上,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是一致的。虽然在青春期男孩女孩身体变化各有特点,但是总的来说他们成长的经历,所面临的新感觉,变得敏感,所处的情境是非常相似的。因此,作为家长,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应该一样坦诚地与孩子谈论性问题。

3、 如何与孩子谈论性问题

为什么许多家长在与孩子谈论性问题时感到困难?这是由于许多家长感到他们知识有限。还有一些家长认为有关性方面问题,孩子知道得越少越好,担心对孩子谈论这些问题会导致他们过早地进行性行为的尝试。再有我们中的许多家长也从来没有与自己的父母谈论过有关性的话题,不知道该怎样对孩子说。因此,作为家长,应该学习一些有关性方面的知识来充实自己,了解一些与性教育有关的知识。有了比较足够的知识准备,与孩子谈论性问题时才会有自信心。父母亲的自信心是轻松而有效地实施性教育的关键。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知识有哪些 如何正确性教育

父母如何面对孩子的性问题

好奇是孩子的天性,由其是4到7岁的孩子,天生对各种事都会充满好奇。或许你的孩子曾经问过你,我是哪里来的。详细>>

家长该如何应对孩子的性问题?

一则五年级女生怀孕吓哭同班小爸爸的新闻被广为关注,在惊讶于这件事情的同时,更多的是背后原因的反思。是不是我们曾一度对孩子的性教育有所缺失……详细>>

如何回答孩子的性问题

性观念与小时候受到的教育密切相关。如何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详细>>

困扰青春期少男少女的性问题

青春期是一个似懂非懂的年龄,对于性我们有自己的独特的困惑,那么困扰青春期少男少女的性问题有哪些呢?专家释疑:连续一两天的梦遗没有关系,但……详细>>

儿童性教育几个问题要留心 如何面对孩子的“性问题”

孩子性启蒙是非常重要的。这将影响到他们对性的认识,然而,父母在孩子性教育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父母们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要时刻注意自……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